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72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聆聽你的智慧,是多麼幸福

參考經文:列王紀上10章1~29節

願上主──你的上帝得到讚美!祂立你作以色列的王正表示祂多麼喜歡你。因為祂永遠愛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使你能秉公行義。(列王紀上10章9節)

神祕的示巴女王,從遙遠的國度聽見所羅門的智慧與他治理下金碧輝煌的以色列,還有他英俊瀟灑吸引人的魅力。她羨慕、情不自禁,想著,此生非得親眼見他一面,才不會終身遺憾。

示巴女王帶著特使團浩浩蕩蕩來到以色列,所羅門王親自接待。她目睹所羅門的智慧與輝煌的國力後,詫異得對所羅門說:「我在本國所聽到有關你的成就和智慧都是真的。但是直到我來這裡親眼看見這一切才真正相信。我所聽到的還沒有一半呢!你的智慧和財富比別人告訴我的要大得多了。你的妻妾多麼幸運啊!你的僕人多麼幸福啊!他們可以常在你面前聆聽你智慧的話……。」

你可曾經追尋過偶像?你的偶像是誰?為什麼他是你的偶像?2019年9月29日,在2萬多名球迷的見證下,職棒球星「恰恰」彭政閔敲出滾地球,完成19年球員生涯最後一個打席,隨後在球迷的祝福中引退。那場恰恰最後一戰的門票,不到10分鐘就「秒殺」。我的教會有幾位幸運兒搶到門票,特地請假早早去到球場,並帶著滿滿的荷包要去蒐購紀念品,怕晚到了會買不到。那場球賽,誰贏已經不是最重要了,球迷追求的是,親臨現場見證那最終的一刻。

在此,「偶像」不是指廟裡的神明。台灣人信神,與學習沒什麼關係,人們求的只是一個心安與保佑。但在此的「偶像」是與學習有關,甚至涉及內心深處的信仰、渴慕、喜好、性格,就像示巴女王非得親身經歷來到以色列,見到所羅門不可。

有機會去拜訪牧師同工時,若得允許,我都會去他的書房,搜尋他看什麼書?從他看什麼書、看誰寫的書,大概就可以理解他會傳達什麼樣的信息。你我也都相同,生命的領受與喜悅,有時非得靠近才能得著、才能滿足。

人是在學習與仿效中成長的。人的生命需要英雄,來效法與學習他。而你的英雄就是你的偶像,偶像最終甚至會成為一種信仰。你的眼目向著誰,你的生命、你的格調就會像誰。你的眼目向著誰?當你為他瘋狂,你就從他領受到鼓舞與滿足感;你的眼目向著誰?甚至也會讓你找到目標與方向,看見自己的未來。

你可有從親身靠近你的偶像感受到幸福?願我們的眼目如同保羅所說:「但願賜忍耐安慰的上帝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羅馬書15章5節,和合本)


默想:

我內心裡的主是誰?我是靠近祂,還是與祂保持距離?

祈禱:

親愛的主,願我渴慕祢、靠近祢,因為只有靠祢所賜的福,我才能從內心回應說:「阿們。」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