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80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自始至終,忠於所託

參考經文:列王紀上13章1~34節

上主命令我什麼都不要吃,不要喝,也不要從我來的那條路回去。(列王紀上13章9節)

有一個神的人奉上主的命令到伯特利去見耶羅波安,正好看見他站在祭壇前燒香。神的人斥責祭壇,宣告說,大衛家族的約西亞,將要殺了供職的祭司們,又說這祭壇要傾倒,香灰要撒在地上。耶羅波安王聽見這話,就命令人抓住他。然而,王的手臂因為上主的懲罰立刻癱瘓,不能縮回來。耶羅波安立即請求神的人代禱,因而得醫治。王於是要招待答謝神的人,但是神的人謹記並信守上主的命令,不吃喝任何食物,也沒有從來時路回去。

就在回程的路上,神的人被一位老先知謊稱,有一位天使奉上主的命令,要他和老先知一起回家,一起吃喝。神的人不察此話與他之前所領受上主的話相矛盾。我們不知道,為何老先知要撒謊欺騙神的人,致使他誤信跟從,卻又譴責神的人,告之他將死於非命。但我們知道,需要明辨信守上主命令,堅守到底。

上主命令神的人去向耶羅波安宣告,棄絕上主和上主的話,必然的後果就是政權喪失、家族敗亡。上主會命令神的人「什麼都不要吃,不要喝,也不要從來的那條路回去」,是為了避免與被咒詛的地方及人民有親近的接觸機會而受誘惑。特別是,神的人面對的是有權勢、有錢的王。果然,王因為看見神的人有特別的能力,就想攏絡他。神的人若能留住王宮與王吃飯交往,對王來說是圖謀保障,冀望有機會收回審判的成命,也認證他剛建立的政權和王位的正統性。令人惋惜的是,神的人初始忠於所託,明白拒絕,未逗留吃喝,後來卻被老先知的謊言迷惑,未周詳察驗下,違背上主的命令,以致喪命於獅子口中。

人很容易被慾望驅使、被人情勢力所包圍,以致受迷惑陷入試探,又用堂皇的藉口作包裝,最後卻掩飾不了權勢名利地位的爭逐。教會中,每每發生占據職位不肯下台、財務糾葛的例子,當事者幾乎都是長期受肯定信任的牧師、長老。即使備受敬重知人,在教會交付重大職務權位時,也難免受私慾誘惑,欲藉權位謀取名聲和財利,導致不法情事發生,令人遺憾。

未忠信於上主交託的命令,遇到人世間的災禍死亡,或許如常言的現世報,但更重要的是,還有審判台前永遠的刑罰。因為時候到了,人人必有一死,死後有上帝的審判。我們應當更謹慎自省!


默想:

上主的嚴厲管教或慈繩愛索,都是愛的挽回,讓我不致走偏。

祈禱:

求主賜給我單純服事的心思意念,使我自始至終,忠心到底,也求主賜智慧,讓我謹慎辨別不落入私慾,傷害教會、辱沒主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