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8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全然信靠

參考經文:列王紀上15章1~24節

雖然亞撒沒有把所有的山丘上神廟摧毀,但是他終生一心一意忠於上主。(列王紀上15章14節)

亞撒王父執輩親屬皆不是虔誠敬拜上主的人,但是他效法先祖大衛,做上主認為對的事,一生向上主委身。雖仍有一些美中不足,但是瑕不掩瑜。亞撒藉著上主的幫助,在古實人的侵略中大獲全勝。又得到先知亞撒利雅的勸勉激勵,施行宗教改革,把神廟裡所有的男娼都趕出國外,清除了祖先所立的偶像。他罷黜他祖母瑪迦太后的后位,因為太后為繁殖女神亞舍拉造了淫猥的柱像。亞撒砍倒女神像,在汲淪溪燒掉,終生忠於上主。

可惜的是,亞撒到晚年卻未能全然信靠上主。在享受36年和平日子之後,南國猶大與北國以色列戰爭,以色列王巴沙封鎖耶路撒冷以北的交通要道,向南逼近直抵距離耶路撒冷北邊僅僅9公里的拉瑪。亞撒王不若以往面對古實人侵略時,依靠上主來得勝利。而是依恃與敘利亞人原有的盟約,到大馬士革向敘利亞王便‧哈達求助,拿聖殿和王宮裡所有的金子和銀子換取重新結盟。此計策得逞,促使敘利亞人去攻擊以色列北部的城鎮。以色列巴沙王為應付敘利亞的威脅,只好停止建築拉瑪為堡壘,退回得撒去了。

亞撒用金銀買得敘利亞王結盟,收復失土城池,也獲得許多的物資。在國家治理上,或許是下了一手連橫合縱的好棋。但在信仰上,他選擇仰賴國家之間利益的交換,而不是信靠上主;他年老時足部患病,歷代志作者更記載他只倚靠醫生,而不倚靠上主(參閱歷代志下16章12節)。亞撒失去初始對上主的信靠,只靠人為!

有一次深夜在牧師館接到電話,一位傷心的老母親來電訴說其壯年的兒子,已經被醫生宣告對病情無能為力。我急忙趕到醫院,建請把患者轉送另一所醫院加護病房,並徹夜聯絡醫師。第二天我再前往探視時,恰遇該醫師手握病患的手說:「你的病情非常嚴重,我已經盡力處理,但不是我能夠醫治你,上帝才能醫治。我們現在一起禱告……」從一位名醫口中聽到如此的話語,實在令人感動。一週後,這位重病的弟兄奇蹟似的健康出院。這個見證除了讓人看見,這位醫師的謙卑和對上主的虔誠相信,另外也使人反思,當我們遭遇身體疾病時,是否只忙著探聽尋覓醫療院所及名醫,而疏忽信仰的著墨,回到上主面前祈求?


默想:

現代的醫療進步,會將上主的醫治權能擠壓到隙縫嗎?我相信,當然不會!

祈禱:

親愛的上主,感謝祢從我還在母親懷抱之時直到年老,都無微不至的關顧我。我相信祢的權能時刻眷顧,我願一生信靠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