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8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重新得力再出發

參考經文:列王紀上19章1~21節

以利亞聽到了輕柔的聲音。(列王紀上19章12節)

先知以利亞斥責以色列王亞哈面不改色,在迦密山上與巴力先知較量祈雨,大獲全勝,在在見證上帝的大能。迦密山的大勝利,將以利亞的信心和服事推上最高峰。然而,當他聽聞王后耶洗碧的恐嚇後,這位大有信心上帝的僕人,像驚弓之鳥一樣起來逃命。他南逃到猶大的別是巴曠野中,在杜松樹下向上主求死。

我們很難相信,這位求死的人就是剛在迦密山上大有能力的先知以利亞,因為已判若兩人。不久前,以利亞剛經歷到上主的大能;如今,他卻只看到迫害信仰的惡劣環境和自身安危。以利亞的信心動搖了,他的事奉崩潰了;因為他看見人民和亞哈並沒有因為他的努力而改變,迦密山上屬靈的奮興不過是曇花一現,所以他認為自己的事奉失敗了,內心因懼怕而選擇逃離事奉的環境。

先知以利亞萬念俱灰、感覺生不如死,他哀怨地向上主傾訴:「我一直專心愛祢。但是以色列人民背棄了祢與他們立的約,拆毀了祢的祭壇,又殺了祢所有的先知。現在只剩下我一人,他們還要殺我!」(列王紀上19章10節)不過,上主沒有即刻回答以利亞心灰意冷的求死,也沒有責備他的軟弱,反而用溫柔慈愛的方式來回應。上主讓他睡了兩次好覺,兩次差派天使輕拍他起來吃餅、喝水。睡足吃飽、體力恢復後,以利亞順服上主的指示,又往前走了40晝夜,來到何烈聖山。上主以輕柔的聲音來安慰和鼓勵,讓他重新得力,並賦予他新的使命。

身心靈俱疲的神僕,似乎失去力量與熱誠,但他至終超越靈性的低潮,重新順服走在上主指示的道路。我們在人生或事奉的道路上,有否遇過像以利亞的情況:曾攀上充滿能力的高峰,也曾掉落懼怕、逃避、怨言、軟弱的幽谷?面對這些壓力,我們應知上主的恩典依然存在!無論什麼境遇,都要相信是上主的安排,盡全力做好本分,不是為了討人喜歡,而是對上主負責,討祂喜歡。即使遇到困難,還在尋求上主的答案,我們仍應感謝祂給予機會服事,並求祂幫助我們安穩走過事奉低谷,尋求攀登另一服事高峰。我們亦當提醒自己的有限,將榮耀歸祂。我們信奉的上主,是醫治、復原的神,如同祂醫治以利亞,祂也要陪伴我們,使我們身心靈更新。


默想:

以利亞與上主神聖相遇後,身心靈得以更新,再次重新得力再出發,繼續執行上主的託付。

祈禱:

上主啊!當我陷入萬念俱灰、生不如死的苦境幽谷時,願祢慈聲呼喚我,使我得著祢的安慰,重新領受恩典,致力完成祢交付的使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