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83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所愛的,必管教

參考經文:列王紀下17章1~41節

撒馬利亞陷落是因為以色列人得罪上主──他們的上帝。上主曾救他們脫離埃及王,領他們出埃及,他們卻去拜別的神明。(列王紀下17章7節)

列王紀的作者在本章用很多篇幅說明,為什麼以色列會亡國。經文列出以色列得罪上帝的原因,包括:築丘壇、拜偶像、立神柱、造金牛,甚至把自己的子女燒獻給異教神明。以色列人做了很多上帝不喜悅的事,當他們做這些惡事的時候,給人機會的上帝仍一再藉著先知與先見警告他們,勸戒他們離棄罪惡,回到祂面前。但是以色列人卻屢勸不聽,他們隨從耶羅波安,不斷重複他所犯的罪。最後,上帝藉由亞述帝國滅掉北國以色列,以色列子民被擄到亞述,再次陷入被壓迫的慘境。

上帝所愛的,祂必管教。因為上帝愛祂的兒女,所以在管教人之前,給人很多機會認錯、悔改,就是希望祂所愛的兒女可以聽勸悔改,回到祂面前。為人父母的心也是這樣,沒有父母願意看見自己所愛的子女受苦、一直落在罪的試探中,總是希望所愛的兒女可以回到正路,但常常卻事與願違。在服事過程,常聽到很多對孩子失望的父母說:「講也講不聽,該講的都講了、能試的方法都試了,該管教也管教了,孩子就是講不聽,我能怎麼辦呢?明明已經告訴他,那條路是不可行的,卻還是去行。到底我們要怎麼做呢?」

有一位教會執事,年輕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抽菸、喝酒樣樣來,一天要抽2包菸以上,喝酒像喝水一樣。明明知道這樣會傷身體,父母家人都替他擔心,他仍過著菸酒不離身的生活。有一次,教會舉辦培靈會,當天來培靈的牧師特別為有菸酒癮的兄姊禱告。他本來半信半疑,但上帝透過奇妙的釋放醫治,當晚聖靈動工,讓他戒掉了10幾年的菸癮跟酒癮,生命得到極大翻轉。他後來見證說,上帝用的方法真是太令人不可思議了!

以色列百姓不斷犯罪,屢教不改,上帝就用祂的方式來管教,因為祂知道用什麼方法才可以讓以色列人記取教訓。雖然上帝把所愛的以色列人交給亞述統治,要眼睜睜看著他們受傷、吃苦,卻何嘗不是上帝愛祂兒女的一種方法!

相信上帝掌權,將一切放手交給祂吧!當我們所愛的人一再犯錯,講也講不聽的時候,就為他禱告吧!求上帝用祂的方法來管教,相信上帝會用最好的方法讓祂所愛的孩子回轉的!


默想:

人有時明知某事不對,卻不聽勸告執意去做,原因是什麼?

祈禱:

給人機會的上帝,謝謝祢如此愛我,雖然我常常不聽祢的話,執意走在錯誤的路,祢還是沒有放棄我。求祢幫助我,讓我有力量回到祢面前,不再落入世界的試探,可以遠離罪的挾制。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