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83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勇敢遵守上帝的話

參考經文:列王紀下18章1節~19章7節

希西家信靠上主──以色列的上帝;猶大國,在他以前或以後,沒有一個王像他一樣。他忠於上主,從來沒有違背上主;他謹守上主給摩西所有的誡命。(列王紀下18章5~6節)

希西家25歲登基,他效法大衛王的榜樣,做上帝認為對的事。希西家的父親亞哈斯做許多上帝不喜悅的事,難能可貴的是,希西家卻沒有受到壞影響,反而全心敬畏上帝。希西家不只恢復聖殿敬拜,帶領百姓事奉上帝,遵守逾越節,更把上帝所不喜悅的事完全除去,包括除掉山丘上的神廟,拆毀石柱,砍倒亞舍拉女神的柱像,打碎當年摩西造的銅蛇,因為人民那時還向銅蛇燒香。

希西家這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是我的力量」。在改革過程中,希西家一定也遇到困難,因為要改變百姓的陋習與根深蒂固的想法是很不容易的,他必定面對許多挑戰與攻擊。但是,希西家忠心倚靠上帝、敬畏上帝、謹守上帝吩咐摩西的誡命,他知道上帝會成為他最大的力量與幫助,因此他勇敢去改革,要將國家、百姓帶回上帝的面前。

每個時代都會面對改革的挑戰,改革不是「請客吃飯」那麼輕鬆歡樂。在現今的世代,由於大環境的變遷、價值觀的混淆、道德的淪喪,教會也發生一些亂象,因此改革是必須的。那麼,如何將教會帶回上帝面前,讓信徒回到上帝的真理呢?當教會一些人所信、所傳已經偏離聖經真理時,我們願意勇敢站出來講實話嗎?真實點出人的錯誤,這樣的實話或重話,人往往不愛聽。尤其當改革勢在必行時,很多人情壓力、前輩大老的意見,常常會接踵而來,使得改革之路窒礙難行。但如果我們明白那是上帝的旨意,那就當個寧願怕上帝、不要怕人的改革者吧!

1517年,馬丁路德之所以推動宗教改革,就是看到當時教會的腐敗和奢靡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當時教會高舉教皇權威、販賣贖罪券,認為用錢可以買到上帝的救恩,為此馬丁路德在德國威登堡教堂大門釘上《九十五條論綱》,點出教會的謬誤。他成為改革運動的先驅,將上帝的真理重新帶回人民的心中。

這對我們是一個提醒,面對軟弱的人性和不完美的教會,我們必須勇敢不斷地改革。盼望每個上帝的兒女都渴慕真理,一生敬畏上帝、謹守祂的誡命,心存「怕上帝,不怕人」的信仰,堅定遵行上帝的話語。


默想:

面對教會或職場需要改革時,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祈禱:

親愛的天父,當我面對不完美的教會時,求祢使我勇於提出改革之聲;當我為此遭受批評攻擊時,求祢成為我的避難所。願祢的扶持與同在,成為我的力量,讓我有「怕上帝,不怕人」的決心,一生遵守祢的誡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