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90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祢是唯一

參考經文:列王紀下19章8~37節

坐在基路伯寶座上的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祢是唯一的上帝。祢管理世上萬國;祢創造了天地。上主啊,求祢垂聽我們的禱告。(列王紀下19章15節)

列王紀下19章8~37節,記錄了希西家作王時遭遇到的第二個危機,整段經文可說驚心動魄、高潮迭起。

亞述皇帝西拿基立寫給希西家王的信中,盡是威脅、恫嚇及傲慢。信上說:「你所信靠的神告訴你,你不至於被我打敗;但是,你別受騙了。你一定知道凡是亞述皇帝要毀滅的國家,結局是怎樣?你想你能倖免嗎?」(10~11節)當希西家從送信者手裡接過書信,就懇切禱告說:「坐在基路伯寶座上的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祢是唯一的上帝。祢管理世上萬國;祢創造了天地。上主啊,求祢垂聽我們的禱告。」(15節)面對這場危機,希西家王與先知以賽亞決心信靠主上帝,在禱告中宣示上帝的主權,他深知以色列人的主上帝是他唯一的依靠。

上帝藉著先知以賽亞回傳信息給希西家王,陳明亞述帝國所擁有的一切,只不過是上帝手中的計畫,是上帝手中的一顆棋子,任祂擺布。上帝不但用信息安慰希西家王,更以行動證明祂的主權。祂差派天使,一夜之間殺了18萬5000名兵士,而西拿基立更是落荒而逃地回到尼尼微。

《耕心》週刊曾有一篇〈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幸褔〉見證,作者可算是人生的勝利組。在邁入半百年紀後,因孩子改信基督而向他傳褔音,在好奇心驅使下,他開始讀聖經,也大量觀看基督教影片,不久後他與妻子也一起進入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他想想自己在家族中有一定的分量,若能將褔音傳給家族,那就再美不過了。沒想到,他從此成了家族親人的拒絕往來戶。

家人的拒絕還不打緊,受洗後,他的身體狀況百出,好端端的事業也出現危機。在多重打擊下,他突然懷疑自己的信仰,心裡想著這會不會是背離祖宗改信耶穌的下場?但在一個夜裡,他彷彿聽到上帝對他說:「孩子,不要氣餒,這一切都是我安排好的。」於是,他回到上帝面前,做了深切的禱告,願意相信上帝必有祂的美意。主上帝果真為他的人生開了另一扇窗。

希西家遇到難題時,願意把主權交給上帝;當我們遇到人生的難題,我們也要學習把困難帶到上帝的面前,因為上帝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默想:

當我遇到生命的攻擊及難題,如何面對?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我深深相信,無論我處在何種光景,祢曾應允必不撇下我們。主啊!祢是我生命中的唯一,我深信,祢必為我成就一切。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