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91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追求與上帝同在

參考經文:歷代志上11章1~47節

大衛一天比一天強盛,因為上主──萬軍的統帥與他同在。(歷代志上11章9節)

我們常說,天時、地利、人和是成功的完美組合。今天我們看大衛為王的過程中,有三個重要的條件:上帝應許、百姓擁戴、大衛自己願意。大衛得天下,固然是他在軍事和政治上取得勝利的結果,但以色列人請求他作王,則是出於血統,他們承認大衛的統治是國內政權轉移,而非外族入侵。回頭檢視歷史,百姓肯定大衛歷來對國家的貢獻,認為他是值得託付的對象。在信仰上,百姓共同見證上主與大衛所立的約。在這三要素中,都牽涉著「關係」──大衛與上主的關係、大衛與百姓的關係、大衛與自己的關係。

歷代志上11章9節描述:「大衛一天比一天強盛,因為上主──萬軍的統帥與他同在。」同在就是關係的表現,也是上帝對百姓的照顧。當雅各奔逃在外時,上帝對雅各說:「我要與你同在。」當約瑟在監牢時,上帝與約瑟同在,賜福他。當摩西舉棋不定,上帝對他說:「我必與你同在。」約書亞恐懼時,上帝依舊說:「我要與你同在,像我與摩西同在一樣。我絕不撇下你,也不離棄你。」主耶穌升天前也說:「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同在,是上帝對屬於祂的子民的應許。

不僅如此,上帝把同在的記號賜給人。當以色列民在曠野時,上帝以雲柱、火柱、約櫃為同在的記號;曠野的會幕和舊約的聖殿,都是上帝與人同在的記號。直到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以馬內利」是上帝道成肉身與人同在的實現。在新天新地裡,那聲音依舊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同在,是上帝對祂百姓的邀請,祂要靠近我們,與我們同行。

同在,讓我們能信靠上帝。無論逆境順境、苦難平安,我相信祂、倚靠祂,因我深知祂與我同在,除祂以外,別無倚靠,祂能醫治我、安慰我;深知上帝會時時在身邊保守,令人何等安心!信靠是對上帝的信任,唯有足夠的信心,讓我們在行事上時時尋求祂的旨意,遵行祂的道。基督徒就是「與上帝同在的人」,與上帝同在的人,可以成為他周圍眾人的祝福。當我們時常追求與上帝同在,會是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也會使我們得改變。我們的改變,將使萬民因我而得福,並將榮耀歸給上帝。


默想:

我是喜愛上帝的同在,還是喜愛祂同在所帶來的昌盛?

祈禱:

主上帝!與祢同在一日,勝過世上千日,我的心渴望與祢同在、同行,願我每天更親近祢,體貼祢的心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