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91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主建造軍隊

參考經文:歷代志上12章1~40節

幾乎每天都有人來投效大衛,因此大衛的軍隊很快就成為強大的勁旅。(歷代志上12章22節)

大衛在不同生命階段都得到兵士投奔幫助,他們大致可分為:在掃羅生前歸順大衛的勇士(歷代志上12節1~22節),和掃羅去世後歸順大衛的人(23~40節)。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聖經形容,這群擁戴大衛者的共同特徵包括:英勇善戰、被上帝的靈感動、受過訓練、忠心可靠、識時務、隨時可以上陣、能使用各種武器……,更重要的是,他們決心擁立大衛為王。他們不僅是大衛的軍隊,這支強大的勁旅更是「如上帝的軍一樣」(22節,和合本)。上帝的軍隊透過擁立大衛為王,最終要完成上帝的掌權與心意。今日,你我也是這世代的勁旅,是上帝的屬靈軍隊。

軍隊出征,多半是出於一個更美、更高的前瞻,為要脫離相對不好的現況。基督徒活在現今世上,也是如此。當我們內心深深感到不公平、不應該、不可以,我們咬牙切齒地發出「豈有此理、真是夠了」的不平之鳴,以致我們願意拋頭顱灑熱血,願意為真理和更美好的應許,不畏艱難地前進。但是,我們也必須學會更廣闊的胸懷,和願意為眾人益處著想的憐憫,否則我們的征戰,只會變成假公濟私的武器,我們終究也會成了自私的劊子手。

靈修作家盧雲曾說:「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革命性的生活,因為基督徒已預設批判的態度,與世界保持一定的距離,縱使在一切的矛盾衝突中,他仍不斷提及新造的人和新和平的可能性。」就是上帝國的新和平,新造的人,不斷的激勵著我們前進。

上帝的軍隊,是為上帝的百姓征戰。在屬靈征戰中,上帝會興起祂的軍隊,為任何一個被擄的人出兵相救,沒有一個屬於祂的人會被撇棄在戰場上。上帝的拯救會一直突破我們原來的看見和限制,祂要的是全部,那麼我要的也是全部──不僅是我個人、不僅是我的家、不僅是台灣,列國萬民全都是祂的。

面對征戰,我們承認自己也會懼怕,但我們要宣告,我們不因害怕而退卻。我們一方面害怕,一方面仍選擇勇敢前進。上帝知道我們的懼怕,但祂總是安慰我們:我必與你同在!在仇敵面前不要軟弱、不要逃跑、不要顫抖,要在這世代以真理為主建造軍隊。


默想:

現今的世界中,哪些事讓我難以嚥下一口氣?什麼事離我所認知的上帝國度最遠?

祈禱:

全能的上帝,祢是我的盾牌,我要來到祢面前,為我所領受的美好獻上感恩。當這世代需要我奉獻自己時,求祢使我成為忠心可靠的勇士,不膽怯、不逃跑,使我成為締造上帝國和平的一分子。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