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91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失敗與修正

參考經文:歷代志上15章1節~16章43節

由於前次你們沒跟我們一起去抬約櫃,上主──我們的上帝懲罰了我們,因為我們沒有照規定敬拜祂。(歷代志上15章13節)

有了上次迎接約櫃失敗的經驗,大衛對利未宗族的領袖說:「由於前次你們沒跟我們一起去抬約櫃,上主──我們的上帝懲罰了我們,因為我們沒有照規定敬拜祂。」(歷代志上15章13節)經文預告著,這次會是不一樣的結果。果不出其然,大衛細心指派利未人執行在耶路撒冷的約櫃前,以及在基遍對上帝的敬拜。大衛在耶路撒冷任派歌唱的、守門的和吹號的人,由祭司亞比亞他管轄,並派撒督在基遍作祭司。約櫃迎回錫安,安頓好之後,眾民各歸各家,大衛也回去為家眷祝福。失敗修正後,果然不一樣了。

大衛沒有停留在上次的失敗中。失敗不是一個定論,失敗只是還沒有達標的閃燈。失敗正述說著,還有一個更美好的結果在前頭等候著,失敗是導向下一次成功的修正。從這個例子,我們曉得要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不是事情做對就好,上帝更要祂託付的人生命對了。感謝主,當我們的生命態度錯誤時,祂沒放任我們繼續下去,而是打斷我們,失敗就是上帝對我們暫時的打斷。失敗,為要帶出我們對生命的修正。

瑞典有一間「失敗博物館」(Museum of Failure),其中所展示都是些弔詭的發明,或失敗的發明。包括Nokia曾推出結合遊戲機與手機的產品、可口可樂公司推出的咖啡口味可樂,甚至蘋果公司推出的掌上型電腦等。博物館館長韋斯特強調:「展館中有些產品真的很好笑,但歡樂之餘,大家更應該尊重失敗,而非忽視這些失敗。因為失敗絕對是邁向成功的最大動力。」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修正的過程。當保羅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有一道光照射使他仆倒在地,這是上帝對他生命的打斷。在亞拿尼亞的幫助下,上帝修正保羅的人生。後來,保羅積極傳福音,聖靈卻不允許他在亞細亞省,使他轉而進入馬其頓,把福音傳給外邦人。不允許,是上帝對保羅傳福音的中斷;修正之後,保羅再出發轉往外邦地區,完成上帝對他的呼召使命。

修正,也帶出生命分界──從沒有到有、從不知到知、從不按規矩到按規矩。修正包括心志的改變、感覺的改變、意志的改變,最後帶出行動的改變。因此不要怕失敗,只要不斷修正,直到活出真實的自己、真實的倚靠上帝,我們將真實經驗到祂的臨在。


默想:

最近上帝有中斷我哪些事嗎?我需要哪些修正呢?

祈禱:

主,求祢給我一顆悔改的心,好讓我用祢的眼光看待自己;求祢賜給我恩典,好讓我能夠回應祢期望我改變的慈聲呼喚。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