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92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服事上帝、盡忠職守

參考經文:歷代志上23章2~32節

他的長子暗蘭是亞倫和摩西的父親。亞倫和他的後代被選派永遠管理聖物,負責燒香敬拜上主,事奉祂,並奉祂的名祝福人民。(歷代志上23章13節)

歷代志上23~27章,記錄了在大衛治理的國家之下,負責宗教、政治、軍事的領袖。歷代志作者為什麼要用這麼大的篇幅,記錄這些人名呢?值得注意的是,這份資料僅出現於歷代志,撒母耳記和列王紀並沒有記錄下來。這正是歷代志的特色,想必是作者本於祭司的角度,將每個家族、每個人的角色和事奉都記錄下來,好讓後代子孫知道,自己的祖先是如何遵守規定、服事上帝。

這段記錄是延續23章1節,當時大衛年紀老邁,將王位傳給兒子所羅門。由此可見,大衛召集以色列所有領袖、祭司和利未人,是為了將這些宗教事務和軍政人員的服事,傳承給所羅門,盼望這些人接續家業、服事上帝,並協助所羅門維持國家及宗教運作。

4~5節記載:「王派兩萬四千人擔任管理聖殿的工作,六千人保管記錄和裁決爭議的事,四千人擔任守衛的工作,四千人使用王提供的樂器,擔任頌讚上主之事。」我們也由此看見,這些人一起承擔起整個以色列信仰的服事,從管理聖殿、保管記錄、甚至擔任守衛、音樂服事,他們都分工合作,讓以色列人得以在眾人的服事中敬虔敬拜上帝,持守信仰。

這樣的服事讓我們想起,座落在世界的各教會也都是如此。或許各教派教會的教制和禮儀不同,但總是透過眾人的服事,使每一個信徒在禮拜中可以盡情享受與上帝同在的喜樂。所以,當我們可以很自由、甚至很舒適的做禮拜時,不要忘了,是許多人願意擺上他們的時間、精神、體力的結果。我們不只是感謝服事人員就好,也應該成為參與服事的人。

當時的祭司職分,是一代傳承一代。13節記載:「亞倫和他的後代被選派永遠管理聖物,負責燒香敬拜上主,事奉祂,並奉祂的名祝福人民。」經文中的「永遠」,和合本譯為「直到永遠」。祭司主要職責是事奉上帝,並且奉上帝的名祝福百姓。我們可以看見,祭司的家族是何等蒙福。今天,也有很多牧者不只自己參與服事,他們的兒女同樣承傳使命,繼續服事上帝,如此美好的見證,值得我們效法。


默想:

我是否在禮拜中感受到與上帝相遇的美好?一場禮拜要順利,需要多少人參與服事?我是否感謝過這些服事人員?如果教會各項事工需要更多人投入服事,我願意嗎?

祈禱:

親愛的上主,感謝祢使我成為祢的兒女,並讓許多弟兄姊妹參與禮拜的服事,使我可以專心敬拜祢。願祢幫助我回應祢的呼召,委身服事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