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0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獻給至善的主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7章1~10節

當以色列人看見火從天上降下,又看見上主的光輝充滿聖殿,他們就俯伏在鋪石地上敬拜上主,頌讚祂說:「祂至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歷代志下7章3節)

當所羅門王建造聖殿的工程完成的時候,他站在祭壇前宣講上帝成就的應許,並跪下、舉起雙手為百姓禱告。禱告之後,上帝的火從天降下,燒盡了燔祭與祭物,聖殿充滿了上帝的榮光。歷代志下7章3節描寫,當以色列人看見上帝的光輝充滿聖殿,就俯伏在鋪石地上敬拜,齊聲頌讚至善的上帝。這個榮耀的場面,就在聖殿的奉獻典禮上。

為要使蒙上帝揀選的子民有聚集敬拜、彼此交通之處,初代教會的信徒進而設立教會。今日許多教會在起初都是從信徒家中開始聚會,漸漸拓展到一定規模,就有建堂或購堂之計畫。在克服一切困難後,設備新穎、空間舒適的禮拜堂就呈現在眾人眼前,並擇定日期舉行獻堂禮拜,藉由禮拜向上帝獻上感恩,並將聖殿獻給祂,懇求上帝在此設立寶座並居首位、掌王權,願一切事工、服事都榮神益人,也成為地區的祝福與盼望。

奉獻給上帝的聖殿,不僅是硬體建築物和設備而已,更是指蒙上帝恩典呼召、揀選而聚集的每一位信徒。哥林多前書6章19節,保羅說:「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是上帝所賜的。你們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上帝。」屬於上帝的我們,有上帝的靈住在我們裡面,與我們同在,我們是否也願意用奉獻聖殿的態度將我們全人獻上,當作活祭為主所用?當我們渴慕將美輪美奐的聖殿獻給上帝時,是否也立志在這聖殿中裝備自己,在真理中更新自己,使我們全人(聖靈的殿)也得到保全,在基督再臨時無可指謫呢?

我們都是軟弱的罪人,而我們的罪往往在聖殿的敬拜、兄弟姊妹的人際關係中顯現。我們在隆重的禮拜中,有真正以心靈和誠實敬拜嗎?我們有真正和兄姊彼此相愛嗎?我們真的需要耶穌的救贖與憐憫,好讓我們真實成為祂的子民。聖詩〈我的性命獻互祢〉是多數長老教會信徒熟悉的奉獻詩,全首詩真切表達奉獻全人的心志。盼望我們每次吟唱這首詩歌,能真正成為自己的禱告,用簡單的旋律與歌詞表達全心奉獻自己,回應主愛的心志。


默想:

上帝至善,我是否願意獻上自己的生命,努力活出上帝至善的本質與樣式?

祈禱:

恩典的上帝,祢在聖殿中居首位、掌王權,懇求祢也來到我的生命中,成為我生命的主宰,願祢赦免我的過犯,願祢挑旺我獻上生命給祢的心志,使我勇敢且誠心對祢說:「主,我願意。」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