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0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別人看見上帝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9章1~31節

全世界每一個王都想來見所羅門,要聽上帝賜給他的智慧的話。(歷代志下9章23節)

示巴,在舊約的時代是一個富庶強盛的國家,以繁榮的貿易聞名,並且位處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在所羅門當以色列王時,示巴的國力已經非常強盛。而以色列在所羅門王的治理下,也十分繁榮強盛,光是所羅門王每年收到的黃金,就超過2萬3000公斤,另外還有商人繳納的稅金,及阿拉伯諸王和以色列各地總督進貢的金銀,這些財富難以估計。示巴女王會來訪,就是耳聞所羅門王極有智慧,並且財富萬貫,因而想要一探究竟。

當示巴女王來到耶路撒冷,見到眼前財富、食物、臣僕、獻給上帝的祭物,並見識到所羅門王的智慧,不禁驚嘆:「我所聽到的還沒有一半呢!你的智慧和財富比別人告訴我的要大得多了。」所羅門王的財富、治國能力及智慧,讓示巴女王不禁讚美上帝,因她看見所羅門王因敬畏上帝而得智慧及一切賞賜,也從他身上看見上帝的同在。由此,我們也要思考,我們的行事為人是否也能讓別人看見上帝的同在呢?

在社會群體中,基督徒的言行往往被放大檢視。我們是否因這「特殊」身分,而有自覺要在社群裡成為見證,使別人看見上帝呢?馬太福音5章13~14節提醒我們很重要的事:我們是世上的鹽和光。耶穌特別用鹽和光來教導,無非是要我們從日常生活的事物來學習如何活出上帝所喜悅的生命。用鹽調和,用光照亮,即是要我們成為眾人的祝福與見證,並使他人在我們身上看見上帝同在的痕跡。既然稱為「基督徒」,我們就要曉得,我們也代表著基督,當我們的行為受到讚揚,基督的名也同得榮耀;反之,當人們因我們的行為而對基督徒反感,那麼基督的名也受侮辱。為此,我們常聽牧長規勸教會青少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讓別人覺得XX教會的孩子都言行不端。

所羅門王因為敬畏上帝,而得到屬天的智慧與能力來治理以色列,使國家強盛富庶,吸引示巴女王來朝見。但願我們也能學習所羅門王一心敬畏上帝,尊上帝為大,使上帝的話語啟示我們當走的路,並照祂的話而行。


默想:

身為基督徒,我是否活出基督的樣式,在生活中有好的見證?

祈禱:

親愛的主,所羅門王因為全心敬畏祢,而得到祢的恩典與賞賜,使他有智慧與能力來治理國家、管理財富,並使他國之君也稱頌祢的名。願祢幫助我,在生活中專心敬畏祢,遵照祢的話語而行,成為美好見證來使他人看見祢,將一切榮耀歸給祢。奉主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