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服事哪個主?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12章1~16節

可是示撒要征服他們,那時他們就知道,服事我和服事世上的統治者有什麼分別。(歷代志下12章8節)

羅波安因聽從上帝的命令,又有以色列那些祭司、利未人和敬畏上帝的人民南遷,使國力強盛,國中太平三年,又受人民擁護。但在安逸中,人性軟弱又顯現出來,羅波安與猶大人民又離棄上帝的律法,行祂看為惡的事。列王紀上14章載明,猶大百姓所行的惡事比祖先更惹上帝發怒,他們不僅崇拜偶像,更有男娼賣淫,而這正是當年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前,原住在該地的外族人所行之事。

中國儒家孟子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用時下用語來說:「過太爽,往往不會有什麼好事。」猶大人民就是「過太爽」,把上帝的命令和律法拋諸腦後,而引來禍患,差點被埃及王的千軍萬馬「解決」。不過,羅波安與眾領袖因先知示瑪雅的警告:「上主有話告訴你們:『你們離棄了我,所以現在我離棄你們,把你們交在示撒手裡。』」而在上帝面前謙卑承認自己的罪,使上帝怒氣轉消,不毀滅他們。雖然如此,埃及王仍要征服猶大國,因為上帝要讓他們知道:服事上帝與服事世上的統治者有什麼分別。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一個人不能事奉金錢又事奉上帝,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熟悉的詩歌,告訴我們什麼是正確的信仰態度。在舊約時代,人若全心事奉、敬畏上帝,尊祂為大,就得到祝福與生命;反之,離棄上帝的話,背離上帝的旨意,隨從其他神明、偶像,就招來咒詛與死亡。在現今的時代,我們要思考:我心中所服事的是哪一位上帝?是永恆、賜恩福的三一上帝,還是那些我們視為「神」的財富、名利、權勢?我是要當上帝的僕人,還是錢財的奴隸?我是要忠心服事上帝,領受豐盛有餘的恩典與祝福,還是忠心服事我手中擁有的一切,先發財再說?你,要服事哪一個主?

羅波安離棄了上帝,當然就被上帝離棄,雖然一度悔改,順從上帝,不過最後仍被評為「行上主眼中看為惡的事」。服事上帝,祂必施恩賜福在我們的生命,若服事其他神明,或追求看得見的名利財富,我們就會離恩典與祝福越來越遠。「尊主為大」四個字看來簡單,在生活中要實踐出來,是否真的容易?


默想:

我是否願意一生將上帝擺在第一位,忠心服事、敬畏祂?

祈禱:

親愛的上帝,從今天的經文裡,我學習到:敬畏祢、遵行祢話語而活的人,必然蒙福,離棄祢的,就與福氣無分,甚至陷入咒詛。願聖靈提醒我,面對世上眾多的選擇時,能夠讓祢在我心中做主,即便我看不見祢、摸不著祢,但祢仍與我同行。願祢幫助,使我忠心服事祢,勝過世界一切萬物。奉主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