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1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剛強壯膽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15章1~19節

可是,你們必須剛強,不可沮喪;你們的工作一定得到報賞。(歷代志下15章7節)

當年約書亞從摩西手中接下棒子,要帶領以色列人進到迦南地時,上帝對約書亞說要「剛強壯膽」,無論他身在何方、去到何處,上帝必與他同在。上帝的話讓約書亞有勇氣,率領全以色列百姓一步步進到上帝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

今天的經文依然記載亞撒王掌權的時代。歷代志下14章,可看見亞撒王敬畏上帝、遵行祂的旨意,並教導猶大人民如此行。今天的經文一開始,記載俄德的兒子亞撒利雅被上帝的靈感動,就去提醒亞撒王,只要順從上帝,祂就同在;若遠離祂,祂也會遠離他們。他也用以色列的景況提醒:只要他們離棄上帝,將受到懲罰、遇到災難,不過不要因北國的景況而沮喪,反而要剛強起來,因為他們所做的工,一定會得到報賞。亞撒王得到激勵,將境內所有異教的邱壇、祭壇,以及他祖母所設的亞舍拉女神像全都除去,甚至焚毀,讓百姓沒有機會隨從異邦的宗教信仰。

從亞撒利雅對亞撒王的談話可得知,敬畏上帝的人不因苦境與未知的事膽怯,反而要剛強起來,勇敢去行,因為上帝必與敬畏祂、忠於祂的人同在。接近年底,許多教會已經選出新的團契會長、機構首長與幹部。在牧會經驗中,常聽見許多被選上會長或幹部的人,因自覺經驗、能力不足而擔憂。不知你是否第一次被選為重要幹部,而為身負重任煩惱擔憂呢?願上帝對約書亞的勉勵、亞撒利雅對亞撒的提醒,今日再次成為你我的勉勵: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不要沮喪,因為上帝必與我們同在,前方的道路雖有爭戰,但上帝是為我們爭戰的上帝,倚靠祂,我們必得勝。

詩人曾說:「要把你自己交託上主;信靠祂,祂會幫助你。」(詩篇37篇5節)交託需要信心,有時候我們覺得交託給上帝了,實際卻仍想自己掌握,內心仍煩惱一切。這句經文提醒我們:信靠上帝,祂會幫助我們。如果我們相信上帝是大有能力的,那我們還有什麼可懼怕的呢?祂大能的手會親自扶持我們、帶領我們,並使我們的心剛強起來,迎向未知的挑戰,奮勇為主爭戰。


默想:

新《聖詩》159首〈主踮我心內,無驚惶自在〉的歌詞極美,是否也成為我的禱告與確信?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的恩典,時刻保護我、看顧我。當我面對人生各樣挑戰時,有時也會膽怯、會軟弱,願主幫助我,賜我剛強的心來勇敢迎向挑戰。我深知,祢在我心中,我就安穩自在,無所懼怕,當我信心不足時,懇求祢幫助。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