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對上帝忠誠的人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16章1~14節

上主看顧全世界,賜力量給對祂忠誠的人。(歷代志下16章9節a)

亞撒王在位前35年,國家享有安樂與太平,因為他力行宗教改革,帶領全猶大百姓遵行上帝旨意,敬畏獨一的上帝,因此上帝與他們同在,賜福他們。然而,亞撒在第36年時,南北兩國發生戰爭,以色列王巴沙侵犯猶大國。從前幾章的脈絡來看,我們猜想亞撒應該會再尋求上帝的幫助,求上帝開路、替他們征戰。但實際上,亞撒王卻反其道而行,去尋求敘利亞王便‧哈達的幫助,將聖殿和王宮的金銀都餽贈給他,期望敘利亞王能與猶大結盟,解除與以色列國的盟約,好使巴沙王從猶大的領土撤軍。

敘利亞王派軍攻打以色列,雖然使以色列軍撤離猶大,不過上帝卻不喜悅。那時,先見哈拿尼去見亞撒王,對王說倚靠敘利亞的行為是愚笨的決定,將招來禍害與戰亂。亞撒王卻惱羞成怒,把哈拿尼關起來,並虐待人民,可謂晚節不保。過去,亞撒王與外族古實人爭戰時,因為倚靠上帝而得到勝利。那時亞撒王忠心倚靠上帝,如今卻把上帝拋諸腦後,而引來禍害。當他晚年患病瘸腿,甚至也沒有求告上帝,只尋求醫生。由此可見,人性的軟弱與罪的力量是多麼大。當人自以為是,一旦面臨困境,只想靠自己尋求人的幫助,而將上帝拋諸腦後,自以為能處理一切,把自己當作上帝。

對上帝忠誠,不僅是外表忠於上帝,事奉祂、敬畏祂、倚靠祂而已,更要行出祂的話語,完成祂給我們在世上的託付。馬太福音25章14~30節提到,三個僕人被主人託付產業的故事。我們從耶穌說的這個故事得到什麼啟發?一個對主人忠誠的僕人,對於被交付的產業會妥善運用,那領五千與兩千的僕人,因此被主人稱讚為「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同樣,我們的人生有來自生命的主人──上帝對我們的不同託付,祂要我們忠實盡職,成為忠心、良善的僕人來榮耀祂。我們若像那個把一千金幣埋在土裡、什麼也不做的僕人,就是對主人不忠的僕人,將要在樂園外哀哭切齒了。

忠誠是軍人的天職,不僅對長官,也對國家;而身為「基督精兵」的我們,不也要對萬軍的統帥──我們的上帝忠誠嗎?曾有一位牧師說:「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就是『上帝說話,人聽話』。」當上帝的命令一出,旨意一下,身為受造物的我們,只有忠心順服,沒有第二句話,如此,才能得到豐盛有餘的祝福與恩典。


默想:

面對上帝,我是否夠忠誠?

祈禱:

掌管一切的創造主,我謙卑來到祢面前,懇求聖靈引導我,使我在生活中可以誠心事奉祢,成為忠誠的僕人,常常謹記我的行事為人,祢都鑒察。奉主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