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1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單單仰望祢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20章1~37節

我們的上帝啊,求祢懲罰他們,因為我們沒有力量對抗來攻打我們的大軍。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仰望祢。(歷代志下20章12節)

「牧師,為什麼上帝要讓苦難與不幸發生在我們身上呢?如果你能給我滿意的解釋,我才能接受這份信仰!」這也許是牧者都曾遇到的問題。特別是當國家、社會遭遇極大苦難時,這個問題就會再次被提及。有一次到醫院臨終關懷,剛失去父親的姊妹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幾年前母親去世時,她也問了同樣的問題,但牧師告訴她:「當妳遇到苦難時,不要問上帝Why(為什麼),而要問How(如何)?」

猶大王約沙法聽見,有三國聯軍要攻打猶大,而且已經兵臨城下了。在國家最黑暗的時刻,約沙法王只做一件事,就是命令全國禁食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約沙法謙卑禱告說:「我們力量不夠,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仰望祢!」於是上帝的靈降在一個利未人雅哈悉身上,他傳達信息說:「你們不要沮喪,也不要怕這強大的敵軍。戰爭的勝敗操在上帝手裡……你們不必打這場仗,只要守住戰陣,站穩,你們會看見上主使你們得勝……上主會與你們同在。」(歷代志下20章15~17節)一個人的信心,是在深知自己能力不夠、力量不足、單單定睛於上帝時,逐漸形成的。

約沙法領受了上帝的話語後,便以信心回應。他讓詩班走在軍隊最前方,以讚美為軍隊開路,並以信心來觀看上帝為他們爭戰。當他們讚美時,上帝使來犯的敵軍潰亂,敵軍竟自相殘殺。猶大不費一兵一卒就得勝,而且還得到三天都拿不完的戰利品。

某次火災,一個男孩受困二樓陽台,因為火勢太猛,沒有人能上前去搭救。當下,男孩的父親要他從陽台上跳下來。男孩害怕地說:「我會怕,因為我看不到你。」父親回答男孩:「不要怕,只管跳下來,因為我看得到你,我會接住你!」信心不在於你是否看得到上帝,而是深信上帝看得見你的困境,並且伸手接住你!

你對上帝的信心如何?當困難與危機來臨時,你能像約沙法一樣定睛觀看上帝為你爭戰嗎?在每個主日,我們可以卸下一切重擔,單單定睛仰望上帝,用敬拜來開始新的一週,以此操練對上帝的信心。當困難來臨時,願我們能像約沙法一樣,唱著讚美詩歌,憑信心觀看上帝如何為我們爭戰。


默想:

最近有沒有遭遇什麼困難,使你過度擔心,以致未將這事交託給上帝呢?

祈禱:

親愛的主,我深知祢了解我的問題與恐懼,我相信我只管放心交託,因祢的手必牢牢將我接住。我要單單仰望祢,因祢必為我爭戰。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