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2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會賜給你更多!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25章1~28節

亞瑪謝問神的人:「我已經付給他們的銀子怎麼辦呢?」神的人說:「上主會賜給你更多!」(歷代志下25章9節)

有一則阿拉伯的智慧故事,提到一位族長前去解決一個老人留給他三個兒子遺產的糾紛。原來,老人去世時留下17隻駱駝,並在遺書中交代,要給大兒子1/2、二兒子1/3、小兒子1/9。因為17隻駱駝無法被2、3、9整除,兄弟為此起爭執。族長了解情況後,笑咪咪地說:「為了要讓你們和睦相處,我決定送你們1隻駱駝,讓你們湊成18隻。」於是老大得到9隻駱駝,老二、老三分別得到6隻和2隻。族長不只化解兄弟間的紛爭,最後多出來的1隻駱駝又回到他手中。

亞瑪謝在25歲時作猶大王,當他鞏固王權後,就處決殺他父親的臣僕。但他遵行摩西的法律,沒有殺滅那些人的子女。意氣風發的亞瑪謝,開始組織軍隊,一心想收復在約蘭王期間脫離猶大獨立的以東。亞瑪謝精選的軍隊有30萬,但是他認為人數不足,又花了大約3400公斤的銀子,從以色列僱10萬軍隊來協助。

此時,一位神人來提醒亞瑪謝,不要倚靠以色列幫他打仗,因為上帝才是使他得勝的關鍵。亞瑪謝掛念他所花費的銀子,但神人告訴他:「上主會賜給你更多!」亞瑪謝因此倚靠上帝,結果以30萬猶大軍隊打敗了以東軍隊。

不過,亞瑪謝打贏了以東之後,卻心高氣傲起來。他不只帶領人民拜以東神明,還向以色列下戰書。因為在他攻打以東時,以色列軍隊在他背後攻打猶大各城,殺了3000人,並搶奪他們的財物。

此時,上帝又派先知來提醒亞瑪謝。先知質問他,為何去拜那無法救自己百姓的外邦神明?亞瑪謝不只聽不進先知的話,還揚言先知若不住嘴,要殺了他。先知不禁慨嘆:「現在我知道上帝已經決定消滅你;因為你做了這事,又不接受我的勸告。」後來,亞瑪謝被以色列軍隊打敗、許多人成為俘虜,猶大城牆被拆,聖殿和王宮的財物被搶奪到撒馬利亞,最後他也被謀殺而死。

亞瑪謝會失敗,從他貪戀聘僱以色列軍隊的錢財便可看出端倪,更大的失敗則是拜偶像。提摩太前書6章17節提醒:「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不可靠的財物上,而要倚靠那把萬物豐豐富富地賜給我們享受的上帝。」我們千萬不要把目光放在不可靠的錢財,而忘了我們的上帝是賜下豐盛的神。


默想:

我曾經為了追求錢財、成功,而忘了倚靠上帝嗎?受到迷惑時,如何重新回轉歸向上帝?

祈禱:

親愛的上帝,這世界常常迷惑我,使我離開祢的面,求祢讓我將祢的話語深藏在心裡,使我能時刻明白,祢是把萬物豐豐富富地賜給我享受的上帝。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