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2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重新得盼望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29章1~36節

希西家作王那年的第一月,他重新把聖殿的門開了,並進行修建工作。(歷代志下29章3節)

2020年春天開始蔓延的武漢肺炎,對全世界而言是巨大的災難。在全球化的影響下,瘟疫不僅奪去生命,也重創經濟體系與醫療體系。人們被限制社交距離,禁止群聚,被迫思考全球化帶來的風險。身為地球的管家,人類該如何共同改變這一切呢?《今週刊》1217期描繪人類面對疫情的憂慮感,全球的經濟停擺,為了求生存只好按下暫停鍵,然而,何時是重新開機的契機呢?

希西家作了猶大王,他看見聖殿荒廢,知道一切若要重頭來,最好的時機就是當下。在他作王那年的第一月,就重新把聖殿的門開了,進行修建工作。希西家從潔淨聖殿開始,恢復聖殿原本的功能;他也讓全國人民預備心,再次把自己獻給上主。希西家與他父親亞哈斯抱持迥然不同的敬拜態度,帶給猶大國一片新氣象。

潔淨聖殿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要大家共同努力。利未人必須同心,才能完成潔淨聖殿的任務。他們從正月初一開始動工,把所有不潔之物除掉,經過16天,把聖殿預備妥當。希西家王正視先祖得罪上主的事實,下決心悔改,他召集潔淨聖殿的同工,更用心預備改革所需的能量。希西家也召集民間領袖到聖殿,為要贖王室的罪、猶大人民的罪,以及潔淨聖殿。這些領袖帶來七頭公牛,七隻公綿羊,七隻小公羊,七隻公山羊,希西家就吩咐祭司把這些當牲祭獻在祭壇上。這也顯示他們真誠懺悔、敬畏上主的心。獻祭一開始,人民就頌讚上主。他們用音樂敬拜,感謝上主的憐憫。人民也樂意獻上祭物,他們預備好自己,渴望歸回上主。

希西家的改革帶給猶大百姓很大的挑戰,讓他們再次把自己獻給上主,明白祂才是帶領國家方向的主。從潔淨聖殿開始,到最汙穢的內心被上主潔淨,人們得以看清最大的困境是遠離上主。

面對全球停滯的經濟活動,在重新開機前,該如何盤點現有資源?如何面對無法歇息的紓困方案?如何預備能量以重新啟動?這些都考驗著各國領袖的智慧。但是若沒有痛定思痛反省,沒有從保護自己及鄰國安全的整全思考出發,人類終究會被險惡的人性打敗。唯有反省,體現地球村互助的精神,人類才能從瘟疫的傷害中重新出發。讓我們來到上主面前尋求祂,從敬拜上主開始恢復我們與祂的關係,使我們重新得到盼望。


默想:

面對最壞的處境,如何重新開始?越與上主同行,越有力量。

祈禱:

親愛的上主,求祢幫助我在最困難的時侯,不要放棄希望。讓我能痛定思痛、重新整頓,在祢的恩惠中重新再出發。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