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3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愛的尋找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30章1~27節

他們邀請所有以色列人,從北部的但到南部的別是巴,一起到耶路撒冷來,照著法律的規定慶祝逾越節;人數之多是以前所沒有的。(歷代志下30章5節)

1949年,白寶珠收到孫理蓮牧師娘的信,決定來台灣樂生療養院服務痲瘋病患。後來她發現,許多病友來自澎湖,因此決定到澎湖尋找一個個躲在幽暗角落的患者。她從衛教醫療著手,設立馬公特別皮膚科,讓人用新眼光來看這個疾病,改變澎湖人的命運。在尋找病患的過程中,白寶珠吃了很多閉門羹,但是她用青春走遍澎湖64個島嶼,永不放棄地尋找需要關心的人,也融化當地居民對痲瘋病患的歧視。這位來自美國的「白姑娘」,後來在澎湖幾乎家喻戶曉。她盡一生守護痲瘋病患,被世界衛生組織譽為最合乎人性的醫療照護。2008年,90歲的白姑娘安息主懷,留下無盡的愛。

上主也以愛的尋找感動希西家王,透過預備逾越節的過程,來堅固所有以色列人的信心,尋回一個個遺忘上主的百姓。雖然當時北國以色列已滅亡,希西家王仍「派人告訴全體以色列人和猶大人,寫信給以法蓮支族和瑪拿西支族,邀請他們到耶路撒冷的聖殿一起慶祝逾越節,尊崇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希西家王深刻體會上主的恩典,期待南北兩國一起預備、慶祝這重要節期。雖然節期時間已經過了,需要延期辦理,希西家仍定意要在這樣的機會中,凝聚以色列百姓的心。他派人前往各地,宣布慶祝逾越節的消息,可以想像會遭到譏諷、甚至遇到不領情的人。即使如此,也不能澆熄上主在他心中點燃的熱情,他更積極讓全以色列百姓藉著慶祝逾越節的機會,再次同心合一敬拜上主。

希西家王的主動邀請,讓心中渴慕上主拯救的百姓得到激勵。人民熱烈前來慶祝,無關希西家的個人魅力,而是上主呼召他成為「愛的尋找」管道,把失落在各地的百姓都帶回到上主面前。雖然有些人因為不潔淨而無法預備獻祭,或不慎違反規定吃了逾越節羔羊,但是希西家王讓利未人為他們預備祭物,甚至親自為他們禱告,求上主接納他們,饒恕他們的不完美。有誰是完美的呢?誰能達到上主的要求呢?人若有悔改的心,上主必定接納。希西家王以謙卑的態度,鼓舞人不要被眼前的限制影響,沒有指責和批評,只有接納他們愛上主的心,尋找他們回到上主面前,一起領受祝福。

我們面對信仰暫時失落的兄姊,或社會中被壓迫的人們,是責難?同情?或同理接納?若上主呼召我們用愛尋找失落的人,我們準備好放下成見來聆聽與接納他們的故事了嗎?


默想:

我如何讓「愛的尋找」,變成祝福他人的行動?

祈禱:

親愛的上主,求祢指教我,不僅用口來表達對祢的愛,更要在愛鄰舍的行動中,活出祢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