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03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所喜悅的奉獻

參考經文:歷代志下31章1~21節

希西家王重新組織了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在這制度下,每一個人都有特定的職責。他們的工作包括獻燒化祭以及平安祭,在聖殿事奉,在聖殿各部門獻上頌讚和感謝。(歷代志下31章2節)

提到奉獻,我們常常只想到財務方面。但上主所喜悅的奉獻,其實是我們在祂面前誠心悔罪,並再次宣認我們所信靠的上主掌管一切。我們真切地明白,一切都不是我們賣力得來的,而是上主的恩惠。我們的奉獻,只是在時間、財務、恩賜上回應上主的愛。

今天的經文記載,猶大百姓在希西家王的帶領下獻完祭,就回到日常生活。但是,他們如何繼續持守敬虔的生活準則呢?如何操練自己,將生命獻給上主呢?希西家王明白,國家的興衰與屬靈操練的成熟度有關。因此,他身體力行活出良善、正直與誠實的生命,並帶頭捐獻自己的牛羊作為獻祭之用。他也吩咐耶路撒冷的居民把祭司和利未人應得的供奉帶來,使他們能專心事奉。於是,人民樂意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和蜜都獻上,讓聖殿所需用的極為豐盛;利未人在宗教禮儀上,也得到所需的資源,能放心事奉。利未人謹慎地將以色列人獻上的十分之一禮物分別為聖,忠實地妥善管理,分發至各利未人及祭司家中,讓以色列全家都歡喜。

當我們樂意奉獻,除了讓聖殿的事奉可以順利進行,上主也會祝福我們。我們的生命不會因為奉獻而虧損,反而會更加喜樂且豐盛。這裡的豐盛不是指會得到意外之財,而是因為我們用上主所賜的智慧來管理我們的才能、財務,使我們更體會生命的豐盛。不管是時間、財務或諸多恩賜,當我們越與教會兄姊或社會中軟弱的肢體分享,得到的喜樂是勝過獨自占有的。

當我們成為管理教會或機構財務的同工,應當善盡管家的責任。教會的財務要公開透明,服事者也需要在專業、倫理上隨時吸收新知,讓兄姊的奉獻能發揮影響力。曾有教會引用瑪拉基書3章8~12節談奉獻,威嚇兄姊若是沒有守什一奉獻,就是偷竊上主的金錢,使沒有預備心的兄姊困窘不已。然而,申命記26章12~13節也提醒我們當照顧貧困弱勢。摩西的律法要求,以色列人每年除了奉獻十分之一給利未人之外,每三年要另外奉獻一切的十分之一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這些弱勢者可以得飽足。因此,我們不要盲目奉獻,而是要明白奉獻的真義,歡喜回應上主的恩惠,使更多人能體會天國的盼望和喜樂。


默想:

人所擁有的一切都屬於上主,我如何讓我的奉獻更有意義,來回應上主的愛?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樂意奉獻祢所賜的才能、金錢在祢所喜悅的事奉上,特別軟弱的肢體,更需要人來幫助與陪伴,我願意讓他們也體會祢的恩慈。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