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11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重建聖殿的喜悅

參考經文:以斯拉記3章1~13節

許多年老的祭司、利未人,和族長曾經親眼見過以前的聖殿,現在看到聖殿再次奠基,不禁放聲痛哭;其餘在場的人卻都大聲歡呼。(以斯拉記3章12節)

近年來,中國對宗教的迫害加劇,不只拆佛像,也拆教堂十字架。看到教會遭中共迫害,我們雖然憤慨,卻無法真正感受當地信徒的悲傷。我們只能祈禱,懇求上帝施行公義的審判。

多年前,有一次和同工到屏東瑪家教會拜訪,受接待住在一對夫婦家裡。屋主的太太是教會長老,和我們分享八八風災時的辛苦日子。長老談到,當時教堂遭風災摧毀的悲傷與不捨,因為失去信仰的居所,感覺無法再敬拜上帝!在那段難過的日子裡,她只有禱告再禱告。有一天,當部落的弟兄姊妹決定要重建教堂時,她內心充滿喜樂和期待。雖然重建教會必須花不少經費,但全教會上上下下並沒有人在擔心這個問題!經過大家同心合一奉獻、參與重建事工,新的禮拜堂終於完成了。長老眼眶充滿感恩的淚水,細數那一天獻堂的感動。她說,當時教會的老老少少都帶著感恩的心情參與獻堂典禮,也成為部落最美的見證!

從今天的經文,我們也可以感受到那些流亡的以色列人自由敬拜的喜悅!雖然這群回歸的以色列人懼怕當地的居民,也還沒有固定的聚會場所,他們仍然勇敢向上帝獻祭。這些流亡的以色列人為了持守信仰,慎重選擇在原來的舊址重建聖殿。

從以色列的信仰傳統來說,敬拜上帝的場所是不可以輕率的。這些流亡的百姓剛回到故鄉,對他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因此他們並沒有穩定的財源支持重建聖殿。然而,他們為了重建聖殿,無不全力付出,除了支付匠人的工資,更拿食物、飲料、橄欖油等生活必需品換取黎巴嫩的香柏樹,可見他們對重建聖殿的積極。

為讓聖殿重建順利,他們更動用年輕人一起監督建造聖殿的工程。沒有一人是局外人,大家一心一意要完成此聖工。從這些流亡回歸的以色列人身上,能感受他們對聖殿失而復得的喜悅。特別是過去曾在原聖殿敬拜的老人,對此感受更深,以至於放聲大哭,哭出他們的思念,哭出他們所經歷的苦難,哭出他們的感恩!

從這段經文,可以看到以色列人對上帝的尊崇與敬畏。雖然聖殿尚未完成,他們仍然按照摩西的律法守節期、向上帝獻祭,透過敬拜表明他們對上帝的尊崇!我們是否對上帝的聖殿如此熱心?


默想:

我是否關注自己的教會內外發展,讓人們可以從中體會信仰的敬虔與喜悅?我是否讓我的心成為上帝的聖殿?

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的帶領和恩典,讓我可以在美麗的教堂敬拜祢。我也願意讓我的心成為祢的聖殿,從內心發出讚美與敬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