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11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們是上帝的僕人

參考經文:以斯拉記4章24節~5章17節

他們回答:「我們是天地之主上帝的僕人。我們現在重新修建的聖殿是很多年前以色列一位大能的王所建造和佈置的。」(以斯拉記5章11節)

我常聽到牧者同工分享,當教會面對建堂或重大建設的事工時,往往因為有些同工對細節內容不了解,或是同工正在交接,導致許多已經在進行的事工遇到攔阻,有些同工不僅不願再繼續同擔責任,甚至阻擾事工的進行。教會領袖在遇到瓶頸時,常常做了不正確的決定。

今天的經文讓我們學習一個重要的功課,就是要單單仰望上帝的幫助,並且確認自己所做的一切是符合上帝的心意。我們必須常常回到上帝面前,反省我們所做的一切究竟是個人的想法,還是經過禱告後,有得到上帝的應許。

所羅巴伯和耶書亞在重建聖殿的過程中,歷經當地人的阻撓和恐嚇,我想他們也曾經害怕和擔憂過。直到有一天,兩位先知在百姓當中宣講上帝的話,所羅巴伯和耶書亞聽了信息後,決定開始重建耶路撒冷的聖殿。上帝看顧猶太人的父老領袖,讓這事得到波斯官長的幫助。波斯官長沒有馬上做魯莽的回應,而是用最清楚正當的方式,讓皇帝大流士明白他們所做的事。相信這是來自上帝的智慧,幫助他們用最有智慧的方式解決問題。

雖然當地人仍然不斷控告以色列人,但以色列人的真誠和信心打動波斯官長,幫助他們用最適當的方式爭取聖殿的重建。從一開始,這些回歸的以色列人就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不僅如此,他們也明白重建聖殿是回應上帝對他們祖先的呼召。我想,這就是他們不放棄重建聖殿的最大信念,因為他們所相信的是「天地之主上帝」。這句話是非常重要,也是他們堅持重建聖殿的理由,讓波斯官長看出他們的信心和堅持。

弟兄姊妹,很多事我們若太在意人的看法或負面批評,我們就無法持續做下去,甚至很容易失望、難過、放棄,終致失敗。人的負面言語無法建立教會的事工,唯有上帝的話語會使我們更堅強,唯有上帝的話能使我們不斷前進。無論做什麼服事,我們都要以上帝為中心,並且求祂賜我們智慧來處理每一件事。讓我們專心向上帝禱告,並耐心等候上帝的應許實現。


默想:

在我的服事中,曾經遇到什麼困境?面對挫折與挑戰,我如何看待自己?我能否堅定信仰,從上帝的話語看見方向呢?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的恩典。在我的一生雖然曾遇見許多困難,但祢一直在我身邊,時時刻刻幫助我、提醒我。求祢堅定我的信心,讓我更相信祢的呼召。也求主幫助教會,在這世代成為眾人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