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1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歸還屬於上帝的

參考經文:以斯拉記6章1~22節

尼布甲尼撒王從耶路撒冷聖殿帶到巴比倫來的金銀器皿也要歸還耶路撒冷的聖殿,放在原來的位置。(以斯拉記6章5節)

2019年4月有一則新聞,內容指出中國近年大幅提高打壓宗教力道,不僅全面禁止聖經、十字架等宗教相關物品流通,更強勢拆毀無數的教會。根據媒體報導,習近平和毛澤東的雕像與畫像,已陸續進駐各宗教場所,甚至佛教寺廟的僧侶也遭驅逐,無家可歸。類似情形在中國各地不斷發生,特別在河南省已有數千間教堂難逃一劫,當地教堂的十字架幾乎都被拆毀。當地牧師痛心表示,教會一旦反抗,官方即刻把人抓走,只要教會不掛上五星旗,不掛上習近平的畫像或共產主義的宣傳看板,教會即刻會被查封。有網路消息指出,習近平不僅想「稱帝」,更深具野心的想往「封神」邁進。中國官方對宗教的迫害,讓人深感痛心。

2019年12月,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僅中國人民受苦,疫情更蔓延全球,導致無數人染疫、死亡。我的信仰反省是,共產黨眼中沒有上帝,習近平更把自己當作神,要中國人民向他膜拜,卻漠視人民的生命。

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大流士皇帝對猶太人的宗教信仰保持尊重。當大流士發現有關他們重建聖殿的古卷時,就回覆下令讓猶太人重建聖殿,並要官員遵照古卷所記載,幫助他們重建,不得有誤,也不得有人刪改重建聖殿的命令。

想一想,大流士皇帝為何如此尊重以色列人的宗教信仰?我對此也甚覺好奇,想知道為何一個外邦皇帝會支持以色列人建造崇拜上帝的場所。我查了一些注釋書,得到的解釋有:大流士皇帝希望透過其他的宗教祝福他;再者,希望藉此防止政權被推翻;此外,希望拉攏當時的以色列人,鞏固自己的政權。無論是什麼目的,相信大流士皇帝心中也存著敬畏以色列的上帝之心,並承認透過以色列百姓的禱告,可以讓他得到祝福。因為大流士皇帝對上帝的敬畏,使以色列人順利重建上帝的聖殿!大流士皇帝不僅下令重建,並且歸還所有過去被尼布甲尼撒王搶走的一切聖物,讓這些聖物放在原來的位置上。


默想:

我是否看重屬於上帝的東西?我是否尊重他人的信仰,並從多元對話中幫助人理解,基督徒所信的福音能帶來祝福!

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萬國萬民都能認識祢。因著祢的聖名,我不僅要在行為上分別為聖,也要將一切榮耀都歸於祢。我知道我所有一切都是祢賞賜,教會裡的一切,則是出於弟兄姊妹對祢的敬畏,願祢幫助我看重屬於祢的聖殿!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