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12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參與的珍貴

參考經文:尼希米記3章1~32節

城牆是這樣重建起來的: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祭司同事們重建羊門,安好門扇,把它奉獻了。他們又築城牆,直到百樓和哈南業樓,把它奉獻了。(尼希米記3章1節)

閱讀今天的經文,使我想到已過世的外公。他喜歡分享年輕時的故事,特別是參與教會事奉的種種。他說:「當時因為社會不發達,原住民部落大多數務農,經濟來源非常有限,十分之一奉獻往往不是金錢,而是為教會工作的天數。特別在建堂期間,教會因為經費有限,只能購買建材,勞力就由全體信徒共同參與合力完成。除了年輕力壯的男士,有些婦女也會參與一些勞力工作,甚至有的婦女還背著小孩來搬運東西。」說到這裡,外公總是顯得很欣慰,因為他覺得參與了教會重大的建堂工作。

尼希米的熱心感動了以色列人,所有人都參與了城牆的建設。對以色列人來說,城牆不是只有家園的意義,也代表整個信仰團體的意義。流亡期間,以色列人失去了宗教信仰的生活,也失去了家園。所以,重建城牆代表恢復屬於他們的團體信仰生活,也意謂著守住傳統領域。

從另一種角度來說,城牆重建亦具有保持信仰純淨的意義。以色列人先前受到的凌辱,也激發他們重建城牆的心。雖然我們並不熟悉這些參與重建城牆的人名,但是看到他們仔細分工,一起參與這神聖的工作,仍令人欽佩。他們在同一個異象、同一個使命下,共同朝向同一個目標努力。

先前有機會走訪以色列,當時看到耶路撒冷聖城,想起以色列人為了重建城牆、重建聖殿,全心投入,如此合一,不禁敬佩萬分。眼前的偉大聖城,成為萬人矚目的焦點。我相信,是上帝親自帶領他們建造。

當我們的教會、部落、社會、國家需要我們投入建造時,你我是不是願意成為其中的一分子?當我們有相同的看見,就會學習彼此合一、彼此同心,在上帝面前共同追求、努力往前走。同樣的,太魯閣中會前年完成了設立宣教中心,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教會和聚落,但為了完成前輩們所交接的重責大任,我們努力在有限的資源下共同完成使命,願一切榮耀都歸給我們的主上帝。


默想:

我可以從今天經文中的陌生的名字,看見同心合一的心嗎?我是否願意奉獻小小心力在自己的族群或教會?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我要感謝祢的恩典與大愛。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同的族群都經驗到祢的奇妙作為,並因著祢的保守得以在這裡安身立命,我為此滿心感恩!求主幫助我,更愛我的國家、社會、教會,也願祢保守我,使人從我身上見證祢的奇妙作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