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12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勇敢與智慧

參考經文:尼希米記6章1~14節

他們想要恐嚇我們,使工作停頓。我祈禱說:「上帝啊,求祢使我堅強!」(尼希米記6章9節)

讀完這段聖經,你是否覺得尼希米很不簡單?他在內外夾攻中完成城牆的修建,實在需要許多的耐力和智慧啊!

從一開始,尼希米就不斷受到敵人的攻擊,敵人用盡所有方法要阻止城牆的修建。敵人先是設下調虎離山之計,要尼希米離開崗位,好讓猶太人失去首領而混亂。百姓一旦混亂,就會失去對尼希米的信任,並影響工程的進度。但尼希米智慧的眼光一下子就看穿敵人的計謀,他不隨敵人設的陷阱起舞,只專注在自己要完成的使命。敵人見尼希米沒有受影響,接著又設下一個陷阱,捏造尼希米想造反的謠言。尼希米毫不退縮,再次勇敢拆穿敵人的謊言。雖然如此,敵人後來又買通假先知示瑪雅,要尼希米躲在聖所,以免被殺。但是尼希米終究沒有落入敵人的陷阱,反而看清敵人的計謀!尼希米並向上帝祈禱,願祂鑒察、處罰陷害他的敵人和假先知。

最終,尼希米和猶太人在上帝幫助下,完成修建城牆工程。整個工程不但沒有因遭受迫害而受到影響,超前進度更讓周圍鄰國的敵人感到丟臉!有時,我們教會推動的事工也會遇到攔阻,似乎無法順利完成。但只要信靠上帝,相信必如尼希米一樣達成使命。

讀完這段,也讓我想到台灣的處境。從過去到現在,台灣一直都處在中國的壓迫下,舉凡國際事務的發展,都一再受到中國的阻撓。中國在國際場合上,處處打壓台灣,連攸關人命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不讓台灣參加。不只如此,對台灣的武力威嚇,也不曾間斷。中國爆發武漢肺炎之後,台灣展現無比的智慧成功防疫,甚至還捐贈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而受眾多國家的肯定。即使中國不斷打壓,也無法阻止我們用實力向世界宣告,台灣是一個能對世界做出貢獻的獨立國家。

在台灣,我們除了經歷國家處境遭受打壓的經驗,甚至在我們服事的教會、個人的工作職場上,也可能會遇到難處和阻撓。但是,不管我們遇到任何難處,都不需要太過於擔憂和害怕,我們只要學習尼希米的勇敢與智慧,並且專注在對的事情上,相信上帝始終會與公義的一方同在。


默想:

當我遇到困境時,我是否願意安靜向主禱告祢尼希米的智慧和勇敢,帶給我什麼樣的學習?

祈禱:

賜智慧的主上帝,感謝祢的帶領,因為祢的大能大力,讓我更勇敢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無論何時何地,我都願意謙卑在祢面前,願祢與我同在,使我每一步都走在祢喜悅的道路上。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