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12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悲傷中經驗平安

參考經文:尼希米記8章1~18節

民眾聽到法律規定的事以後,都感動得哭了起來。於是省長尼希米、祭司和經學專家以斯拉,和解釋法律的利未人告訴民眾:「今天是上主──你們上帝的神聖日子,你們不要悲傷哭泣。」(尼希米記8章9節)

復活節,原本應該是一個歡慶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特別在許多歐美國家,這一天是國定的重大節日,更是人們所期待的日子。但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延燒,讓整個歐美國家籠罩在疫情的威脅中,人們在復活節期間,絲毫沒有喜悅,反而滿懷憂慮。由於疫情嚴重,全球有許多人因肺炎而死,許多家庭面對親人離開的傷痛,甚至無法為離世的家人送行,實在令人難過。

從媒體的報導中,我們看到許多人高舉雙手、舉目望天祈禱。我們也看到,有些人因確診武漢肺炎,失去生命的盼望,而把錢丟到馬路上。在復活節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一篇演說,邀請牧師在媒體前為世界受到的苦難禱告。可見人在受苦的當中,心靈的平安與盼望,更顯得珍貴。

對我們身在台灣的基督徒來說,2020年的復活節帶給我們什麼啟示呢?特別在信仰的教導中,每逢記念主耶穌的復活,我們的焦點是否只放在聯合禮拜的出席人數,或復活節的活動內容設計得如何精采呢?

今天的經文提到,一群回到家鄉的以色列人,已經完成建造城牆的工作,正要開始另一階段的新生活。以色列人再次經驗到上帝的奇妙作為,他們珍惜眼前得來不易的自由生活,並且重新思考他們祖先所遵循的律法書。他們聚集在耶路撒冷水門前的廣場上,那裡有男有女,還有年紀較大、能明白事理的兒童,所有人都專注聆聽祭司以斯拉為他們宣讀的律法書。他們聽了律法書都很感動,明白上帝如何在歷史中為他們行奇妙大事。

他們也重新守住棚節,在簡陋的棚子中,他們天天專注聆聽所宣讀的律法書,明白上帝的教導,從節期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雖然在悲傷中,他們仍然經驗平安與喜樂!

基督徒在任何情況中,都需要上帝的話成為我們的保障。我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困境或災難,卻要因著耶穌基督的復活再次感恩。這禮拜適逢感恩節,在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下,我們可以平安度過,更要感恩上帝的同在和保守,感恩上帝的憐憫。願台灣所有教會和基督徒,把握機會為主作見證。


默想:

我是否曾在患難中經驗上帝所賞賜的平安?在屬靈功課上,我如何追求更明白上帝的真理?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感謝祢陪伴我走過每一天的生活,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中,我都要學習仰望祢,當我明白祢的真理,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平安。奉主耶穌的聖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