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20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忙得有意義嗎?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40章1~11節

有一個聲音喊說:要在荒野為上主預備道路;要在沙漠為我們的上帝開闢大道。(以賽亞書40章3節)

對基督徒來說,聖誕節是教會生活中最忙碌的時期,除了例行聚會和事工,還要再另外花時間、心力預備聖誕節活動。因為聖誕節廣為眾人熟知,無論聖誕晚會、愛宴、報佳音等,都給人歡樂節慶印象,和平常的聚會相比,更容易邀請新朋友來到教會,因此大多數的兄姊都願意把握這個傳福音的好機會。只是忙著忙著,有時難免會讓人疑惑:「平常就已經夠忙了,為何聖誕節還得更忙?」「如果最後沒什麼新朋友來參加聖誕聚會,或者新朋友來了,教會卻無法跟進關心,這樣效果不彰的事工有意義嗎?」

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要傳揚上帝救恩,必然得付上相當程度的代價。上帝差遣人們安慰鼓勵祂的子民,指出祂的懲罰已經結束了,接著有聲音呼召人,「要在荒野為上主預備道路;要在沙漠為我們的上帝開闢大道。每一山谷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低不平之地要成為平坦;崎嶇的地面要成為平原。」(3~4節)在那個沒有重機具及炸藥的時代,這可真是耗時耗力、代價頗高的大工程呢!

「要把上帝拯救的好消息傳揚出去,我們一定得付上這樣的代價嗎?」當我們如此質問,一方面,恐怕忽略了上帝以何等大的代價賜救恩給我們;另一方面,則忽視了上帝的大能。正如3~5節所蘊藏的另一意涵:即使有像高山、低谷般的重重困難,卻不能阻擋上帝的救恩臨到,因為上帝應許祂的榮耀必然顯現!

6~8節,則讓我們看見救恩的應許必然實現。先知宣告,即使是擁有令人稱羨的權勢與榮美的王侯或首領,在上帝面前也不過如脆弱的野地花草,並不能影響上帝的救恩應許。簡言之,我們不用怕付代價,也不必擔心結果,因為上帝必成就祂的救恩應許!

今天是待降第二主日,當我們點燃象徵「預備與信心」的蠟燭,不妨再思「聖誕節一定要這麼忙碌嗎?」若過度忙於辦聖誕活動,而沒有了解聖誕真義,我們既難享有安息,也可能影響生活。因此,我們需要嘗試找到創新、適合的方式來分享聖誕佳音,好兼顧各方面的需要。願先知的宣講鼓勵我們:雖然預備勢必付上代價,也無法確定結果如何,但是上帝已應許的救恩必然臨到。願上帝幫助我們相信這應許,甘心樂意為福音預備道路。


默想:

在聖誕節前,我願為分享福音、預備主的道路付哪些代價呢?

祈禱:

主啊,謝謝祢願意付上代價,使我領受祢的救恩。求祢幫助我善用祢賜給我的一切,來為祢預備道路,好讓更多人領受福音。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