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21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民族救星

參考經文:以斯帖記10章1~3節

猶太人末底改的地位僅次於亞哈隨魯王,深受猶太同胞的尊崇和愛戴;因為他為同胞爭取福利,也為他們的子子孫孫謀求和平幸福。(以斯帖記10章3節)

對於聖經中的以斯帖記,大家所津津樂道的人物,不只是那位以勇氣與智慧扭轉局勢的美麗王后以斯帖,在她背後那位洞燭機先的推手末底改,更是讓人看見他如何敬畏上帝,以智慧和勇氣保全所愛的同胞。猶太民族在歷史中經過許多苦難與危機,但上帝施恩的手從未離開過他們,也興起許多領袖來幫助扶持,而末底改就是其中的一位民族救星。

民族救星,在每個時代都以不同的形態來展現。出埃及記中的摩西,是上帝所揀選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領袖,他敬畏並聽從上帝的指示,教導以色列百姓順服上帝的旨意,來保全以色列民族。而以斯帖記中的末底改,雖身在異國政權的管轄下,卻不輕看自己困難的處境,反而看重自己的職分,在危機意識中善用宮中人力布局,有智慧的提出諫言,勇敢去推動關鍵的人與策略,使猶太民族能脫離遭滅的危機,得到安穩的生活。

如今在台灣的我們,還需要民族救星來給予我們和平生活的承諾嗎?或者,我們需像以斯帖記最後所記載,要殺光威脅我們的敵人,才能保障每一天的安全與幸福嗎?當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是為愛而降生,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架上,第三天復活勝過死亡。因此我們曉得,我們個人或民族的救星不再單單在一人身上,而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透過與主建立關係,來尋求祂在我們身上的心意,透過我們的手所做的,來謀求榮神益人的福祉。

當我們都承認,耶穌基督為人類生命唯一的救贖時,我們就願意謙卑自己,留意什麼是美善的工作需要去實踐;什麼是不公義的事需要去挑戰及改變,如此我們才能擁有和平與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們不再期待,哪一位跟我相同立場的政治領袖是台灣的救星,能帶領台灣突破現有困境,也不再期待哪一位我看得順眼的牧師是教會的救星,能帶來教會人數增長與復興。

當我們不再把期待放在人身上,而是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來跟從耶穌的教導,忠心在我們的位置與職分中,行公義、好憐憫與我們的上帝同行時,祂將會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與我們同在,並且使用我們每一個人與我們手上的工作,來成就祂的美好旨意,使我們在各樣危機與困境中,開展出一條擁有恩典與平安的道路!


默想:

我如何在我所處的位置,藉著我所做的工作成為他人的祝福?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願祢使用我,使我走在合祢心意的道路中,也願祢使用我手中的工作,來榮耀祢也利益眾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