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122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平凡的救主耶穌

參考經文:路加福音2章15~24節

按照摩西法律的規定,潔淨的日期滿了以後,約瑟和馬利亞帶小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祂奉獻給主。(路加福音2章22節)

一年當中,教會節期的紀念活動就以聖誕節最為盛大,許多教會必定安排了各項禮拜、慶祝活動,甚至藉由聖誕節舉辦社區福音事工,向教會週邊的民眾傳福音,介紹基督教信仰;或是舉辦街頭報佳音活動,為眾人祈福,傳報基督降生所帶來的平安。然而,近年也有教會開始思考,投入資源舉辦盛大的聖誕節慶祝活動,倒不如把這些教會資源轉做日常的社區關懷事工,關心社區中弱勢、困苦的鄰舍,這也使得教會的聖誕節就如同其他的節期主日一般,並沒有特別盛大,但是,卻帶給信徒更深刻的信仰反省和信仰實踐。

耶穌的出生,在牧羊人看來,是一件極其不平凡的事,因為他們在伯利恆親眼見證了天使所說的一切被應驗,確信這馬槽中的嬰孩耶穌,就是拯救者──主基督。但若沒有天使的顯現,也沒有天使所說的那一席話,耶穌的出生,當時也許只會被看做是返鄉辦理戶口登記的一對夫妻,在路程中因為沒有房宿可住,懷有身孕的妻子只能在馬房中生下孩子的一般事件。另一方面,聖經中並沒有特別著墨耶穌的童年,耶穌的父母就如同其他的敬虔猶太家庭一樣,遵行摩西法律在養育、教導孩童耶穌。然而,平凡的生活卻造就耶穌在日後傳福音時,更能了解、同理一般人的生活日常,深刻地實現道成肉身的意義。

試想,如果耶穌真的降生在君王的家庭中,是否還能夠體現道成肉身的真義呢?福音書作者串連了舊約的先知書,又連結大衛的血脈,並且寫下在耶穌誕生的那一晚發生了天使、天軍及一顆明星顯現的異象,藉此描繪不平凡的救主耶穌基督的降生。然而,卻是平凡的日常生活,也就是耶穌與親人、友人的日常相處,造就了祂成為道成肉身、住在人類中間的救主基督。不平凡的救主,平凡的來到世上,過著平凡的童年生活,成就了上主不凡的救贖計畫。

當我們盛大地慶祝耶穌基督的降生,或是在聖誕節期間舉辦各樣報佳音、慶祝聖誕的活動時,更別忽略了那些日常、平凡的關懷、探訪及代禱事工,讓教會所處社區、部落的居民,不只是經驗到教會在聖誕節所傳報的喜樂與平安,更能藉著教會的關懷事工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到耶穌基督的同在。


默想:

當教會盛大慶祝聖誕節時,別忘了,耶穌基督所帶來的平安,是在基督徒於日常生活的服事中體現。

祈禱:

施行拯救的主上帝,願祢幫助我時時謙卑自己,學習主耶穌的平凡日常,並見證耶穌基督那道成肉身、以馬內利的不凡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