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11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重擔中得釋放

參考經文:約伯記29章1節~31章40節

有人想掩飾他們的過犯,但我不曾隱藏自己的過失。(約伯記31章33節)

約伯記29章,約伯才剛在追念昔日佳景,30章立刻回到殘酷現實:「但如今,比我年輕的人嘲笑我;他們的父親本是我瞧不起的人。」(30章1節a)昔日約伯不以為意的人,其下一代如今卻來嘲笑他,這是多諷刺啊!約伯就像在泥地裡打滾的牛,所有享受與苦難都在同一窟泥沼中。不管如何,這頭牛終究要從泥沼中出來,繼續牠該做的活,扛起肩上的犁頭對準主人所立的標竿前進。

當人心裡承認並感謝唯一能賞賜生命的上帝,過去的佳景與現在的慘況,就不再是枷鎖。很多人無法卸下重擔得到釋放,是因為想掩飾自己的軟弱,卯盡全力滿足別人的期待。這種人完全放不開,套一句時下流行語「你偶包喔!」因為有偶像包袱,只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導致做什麼決定都綁手綁腳。承認自己不過跟別人一樣平凡,勇敢丟棄偶像包袱,將會有重新活過來的感受,如同脫離黑暗幽谷的人重新得見天日、獲得釋放那樣美好。就像約伯,當他向上帝承認過犯的同時,也得到赦免和新生命。

詩篇32篇5節,詩人說:「我向祢承認我的罪;我不隱瞞自己的過犯。我決意向祢陳明一切,祢就赦免我所有的罪。」我曾經陪伴一位弟兄,他可說是他們全家族那一代僅存的男丁。當時,他深陷在酒的枷鎖中,每每跟他擦肩而過,總是聞到濃濃的酒氣,覺得這個人應該「差不多」了。奇妙的是,一位女子卻在他這樣的光景下願意成為他的妻子,而他荒唐的生命也因此改變。弟兄說:「我從小是在一個不健全的家族中長大,父母親也因酗酒而早早回天家。直到太太出現,我才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更意外的驚喜是,透過太太,上帝給了我爸爸、媽媽(岳父、岳母)完整的愛,無時無刻關心著我,為我禱告。」就這樣,弟兄更懂得信靠上帝,並在教會熱心服事,後來成為執事。婚後一直沒有孩子的他,和太太一起迫切禱告,並為過去的錯誤認罪悔改。當初一個面臨殞落的家族,在上帝的憐憫下得到保守。如今,他已是3個小孩的爸爸。

希伯來書4章16節提醒:「所以,我們應該大膽地來到上帝恩典的寶座前,好領受慈愛和恩典,作為我們及時的幫助。」我們當清楚知道,耶穌基督裡的救贖之恩,是我們能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的憑據。我們可以倚靠上帝,使重擔得釋放!


默想:

我是否掩飾自己的軟弱,讓別人看不到真實的我?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透過耶穌基督帶來的救贖之恩,在我軟弱的生活中仍看顧我。我要高聲歌頌祢的拯救,因為祢衛護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