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2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祂為我預備最好的

參考經文:雅歌3章6~11節

御車的柱子用銀包裹,上面有金線的刺繡;坐墊用紫色料子製成,是耶路撒冷女子們用愛情織成的。(雅歌3章10節)

2018年12月,美國明星尼克強納斯(Nick Jonas)和印度女星琵豔卡.喬普拉(Priyanka Chopra)的婚禮,在印度嫵媚宮(Umaid Bhawan)舉行。新娘婚紗特別用200萬個珍珠母造型亮片裝飾,讓整套婚紗真是奢華到了極致。此外,有別於一般的婚禮布置,他們還準備了彩繪大象、煙火,甚至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也親自前往祝福。

雅歌的作者所描述的迎親隊伍,如今看來似乎不能與現代名人的婚禮相比。然而,王為他所愛的女子所預備的,卻是當時最講究、最好的。王的御車上,「用銀包裹,上面有金線的刺繡;坐墊用紫色料子製成,是耶路撒冷女子們用愛情織成的。」(3章10節)其中,「坐墊用紫色料子製成」,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紫色在當時是一種取得不易的染料。在迎親隊伍,王不只為新娘預備最強大的護衛、最豪華的轎子,甚至小至坐墊也是用最高貴的材料。

這段描述,表示了上帝對以色列的心意,也顯明上帝對我們的心意。在信仰中,我們相信上帝會預備最好的。因此即使有時看來是苦難,也不要太早下結論,要有信心,相信上帝會給我們最好的,祂會將苦難變為祝福。

2020年2月22日清晨,花蓮玉里天主堂的璞石回收站發生火災。長期照顧偏鄉弱勢的79歲法裔神父劉一峰,為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他長年推動資源回收,帶學員整理二手衣物、鞋子、書籍、家具及電器。然而,當天火災不只燒毀剛整修好的倉庫,更讓辛苦整理好的物品付諸一炬。劉神父說:「心情很難過,但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勇敢。」

災後有人來當義工,一起協助整理火場,捐款也陸續湧入,幾天就達標,讓劉一峰神父很感動。他也立刻關閉捐款帳戶,並通知大家捐款夠了,但仍有許多熱心民眾繼續捐款。劉神父說,善款已經足夠,多出來的部分他會捐出去給需要的人。後來,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帶著企業家前往關心捐款,也讓神父相當感動。他說:「這個災難變成一個祝福啦!」

歷經5個月,回收站修繕完成,特別選在劉一峰神父80生日那一天重新開幕,象徵浴火重生的喜悅。「災難變成祝福」,正是基督徒的信仰,我們相信上帝會給我們最好的。


默想:

在災難當下,我是否有信心,相信上帝會將最好的賜給我呢?

祈禱:

天父上帝,因為祢愛我,使我在患難中仍有信心;因祢是賜福的上帝,祢總是給我最好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