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3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信不夠,求主幫助

參考經文:馬可福音9章14~29節

耶穌說:「是的,你若能!有信心的人,什麼事都能。」(馬可福音9章23節)

一位父親帶著被啞巴鬼附身的小孩來求耶穌醫治,不巧耶穌上山,只好在山下等待。後來遇到門徒,請他們為小孩趕鬼,結果並不順利。於是眾人開始質疑耶穌門徒的能力,甚至經學士跟門徒辯論著。就在門徒快招架不住時,耶穌從山上下來,眾人通通圍上來,七嘴八舌訴說著發生的事。這位父親說:「老師,我帶了我的兒子來看祢;因為他有啞巴鬼附身,不能說話。……我請求祢的門徒趕走這鬼,可是他們無能為力。」門徒跟隨耶穌兩年多,他們雖曾受操練,卻沒有紮實的經驗,也沒有經歷聖靈,不知權柄能力的來源,所以他們雖然奉耶穌的名趕鬼,卻不能把鬼趕出來。

早期台灣的宣教,也常需要趕鬼。台灣是鬼神宗教盛行的地方,很多廟宇都供奉王爺。王爺是人死後被供奉為神明,屬於陰神,在民間神祇的位階不高,可能給人好處,也可能害人。在台灣只要百年以上的教會,幾乎都有趕鬼的故事,昔日我牧養的教會就流傳這樣的故事。某天,一位被鬼附的男人來教會找牧師,當時牧師和長老已在教會熱切禱告,準備為他趕鬼。那時大家聽到腳踏車聲,看到他來到大門外,只見他奮力踩著腳踏車,卻無法繼續前進到教會。牧師看他痛苦的樣子,卻沒辦法進來,就請四位長老去把他帶進來。長老七手八腳的將他抬進禮拜堂,那被鬼附的男人突然面目猙獰,用力大喊:「救我!」牧師和眾長老圍在他身邊大聲禱告,沒有一人敢停止。他不時發出可怕吼聲,不知過了多久,聲音漸小,牧師和長老的禱告也慢慢停止,大家都精疲力竭地喘氣。接著,他開始哭泣,眾人都很緊張,以為還會有第二回合。結果,他只是邊哭邊說:「沒事!我已經好久沒這麼輕鬆了,謝謝大家。」那時,牆上的時鐘已經快11點了。原來,牧師和長老從晚上7點開始禱告,到趕鬼結束已花了將近4小時。

今天的經文中,父親希望他的孩子被醫治,最後耶穌因他的信心醫治了他的孩子。門徒很納悶說,為什麼他們不能把鬼趕出去?耶穌說:「只有靠禱告才能夠趕走這種鬼,此外沒有別的方法。」我們都會有信心不足的時候,就像上述教會趕鬼的故事,若牧師、長老沒有同心合一的禱告,如何能完成趕鬼的事蹟呢?


默想:

「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當我信心不足的時候,我會怎麼做?

祈禱:

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能在信心不足之時仰望祢,看見祢正牽著我的手,走過崎嶇之路,向著恩典之路前行,來榮耀祢的名。奉主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