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31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路上的爭論

參考經文:馬可福音9章30~37節

耶穌坐下,叫十二使徒到祂面前,對他們說:「誰要居首,誰就得居後,作大眾的僕人。」(馬可福音9章35節)

門徒與耶穌一路往迦百農前進,耶穌最後的行程是要前往耶路撒冷。這個行程對門徒來說,是既期待又興奮的,他們認為這是耶穌得榮耀稱王之時,一路上談論著耶穌所展現的能力,還慶幸跟對人了。門徒看著耶穌沿途受歡迎的情形,心中越覺喜悅,心中充滿憧憬,甚至談論各人的位階。雅各和約翰因為跟耶穌有親戚關係,認為將來在耶穌兩旁的非他們莫屬。將來誰為大,就是爭論之處。

這事耶穌都看在眼裡,只是祂並不挑明來說。耶穌知道上帝國的福音是,誰要居首,誰就得居後,作大眾的僕人,因此祂對門徒說:「為了我而接待這樣一個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不僅僅是接待我,也是接待差我來的那一位。」要居首的,就要作眾人的僕人;若不謙卑,如何能得到人的尊敬。

有個故事描述,奧匈帝國皇帝過世,喪禮要在某間教堂舉行。當送葬隊伍來到教堂,大門是緊閉的。這時,前導官拿著權杖去敲教堂的門,大聲說:「快開門,奧匈帝國皇帝過世了,要在這裡舉行告別式。」教堂裡有人問:「我好像聽到有人在敲門,敲門的是誰?」前導官不客氣地說:「是哈布斯王朝第幾任皇帝,要來這裡舉行告別式。」教堂裡的聲音回答:「我們不認識這個人,請你們到別處去。」前導官回到喪葬隊伍,過一陣子又回到教堂門口,再次敲門說:「請你們開們,讓我們進去舉行告別式。」裡面的人又說:「我們好像聽到有人在敲門,外面敲門的是誰?」前導官拿出一份文件宣布說:「這是哈布斯王朝第幾任皇帝,他生前為國家做了許多豐功偉業,現在他過世了,我們要在這裡為他舉行告別式,請開門讓我們進去。」教堂裡的人回答:「這人雖然在世上有許多貢獻,但我們仍不認識他,請回去。」前導官後來三度到教堂前,這次他輕輕敲門說:「請你們開門,讓我們進去。」裡面的人說:「我們聽到敲門聲,來者是誰?」前導官說:「來的是一個罪人,現在他死了,來求上帝的慈悲與憐憫,請讓我們在這裡為他舉行告別式。」這時,裡面有人大聲說:「把門打開,讓他們進來,因為他們要得到上帝的憐憫。」此時教堂門打開,裡面的聖樂奏起,人們依序走進教堂,安靜地為國王舉行告別禮拜。

教會是一個什麼地方?要接待的是什麼人?成為基督徒,是要效法耶穌,成為眾人的僕人,而不是處處爭高位。


默想:

今天我來教會是為了尋求什麼?我有用服事的心進入教會嗎?

祈禱:

主啊!求祢使我學習謙卑,成為祢的僕人,使我不迷戀眾人的掌聲,也不至於在權位中迷失自己。奉主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