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31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決戰今世

參考經文:馬可福音10章17~31節

凡是為我或為福音撇下了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兒女,或田地的,必定在今世收穫更多……而在來世,他將得到永恆的生命。(馬可福音10章29~30節)

電影《決戰時刻》引人入勝,男主角在堅持反對戰爭的價值觀下,不得不跟親情低頭,當他的長子被抓回軍法審判、次子被射殺身亡、家園被摧毀的時刻,他做了抉擇,放下安然的日子,投入戰場救兒及替兒報仇。生活中,我們常經歷抉擇,每個決定都影響著下一步。當耶穌繼續邁向耶路撒冷的路程時,突然有一個人跑來並跪在祂面前,這個人是個青年財主(參閱馬太福音19章16~30節),且是猶太人當官的領袖(參閱路加福音18章18~30節)。有錢有勢的青年財主,雖擁有一切,但看到耶穌的醫病趕鬼和聽到上帝國的教導之後,他相當敬虔又謙卑地跪著請示耶穌:「良善的老師,我該做什麼才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呢?」

耶穌聽到青年財主以「良善的老師」來稱呼祂,就知道其信仰還停留在行善階段,尚未認識耶穌就是上帝本身。所以耶穌給他暗示,只有上帝是良善的,並告訴他要實行十誡。年輕人自信滿滿地回答,那些誡命他從小就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從心裡喜愛他,由衷地告訴他:「你還缺少一件」──就是變賣一切,捐給窮人,還要跟從耶穌,這樣就會有財富積存在天上。我們很難想像,耶穌對這位青年財主提出的,是一個世間最高難度的選擇題。即使耶穌已打包票:你為我捨下的,在來生必加倍奉還,財富會積存在天上。但青年財主還是無法在「永生」和「世上的財富」之間作信心的抉擇,所以他選擇財富,垂頭喪氣地離開了。

人常常被世上的財富捆綁,就如耶穌說的,駱駝穿過針眼比依靠錢財的人進上帝國還容易。門徒非常驚愕,覺得駱駝是巨大的動物怎可能穿得過小小的針眼孔?那,誰還能得救呢?耶穌說,得不得救的主權是在於上帝,凡為耶穌和福音撇下財物與親情的,要在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至於願意捨下的人,也不要驕傲,免得因為太自滿了,使得原本在前的,反而居後了。

今天,耶穌也對你我做出呼召,你願意決戰今生嗎?願意捨下今世的親情、財物,回應主、跟隨主嗎?你若願意,則看似一無所有的今生,在來世將得到永恆的生命。另外,也盼望我們能將上帝所賜的財富,當作完成上帝旨意的配備,這就是基督徒的真自由,也是進入上帝國的法則。


默想:

省察自己的現況,攔阻我決戰今世的東西是什麼?

祈禱:

生命的主,感謝祢在今世賜給我所需的一切,求祢保守我不因迷戀今生而撇棄永恆的生命。求主幫助我將屬世的眼目回轉到屬靈的呼召,用信心選擇專一跟隨。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