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32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順服的心

參考經文:馬可福音11章1~11節

有些站在那裡的人問他們:「你們為什麼解開小驢?」他們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回答,那些人就讓他們牽走小驢。(馬可福音11章5~6節)

今日,我們的讀經進度是大家都相當熟悉的經文──關於耶穌光榮進入耶路撒冷城的故事。這個耶穌光榮進入耶路撒冷的故事,也是四本福音書都共同有記載的,因為這是耶穌走向十字架道路的終末旅程。

耶穌入城時的坐騎是一頭驢子,這跟當時眾人期待的君王形象不同。對以色列人來說,得勝君王應該是騎馬的,耶穌卻選擇騎小驢。耶穌進城時,眾人夾道歡迎。在這時刻,他們並不在意耶穌的坐騎是什麼動物。不過,馬太福音的作者卻強調,耶穌選擇小驢是應驗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錫安的居民哪,要歡喜快樂!耶路撒冷的人民哪,要歡呼!看,你們的君王來了!祂得勝,凱旋而來,卻謙虛地騎著一匹驢──騎著一匹小驢。」(撒迦利亞9章9節)

在耶穌榮耀進城的時刻,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哪裡呢?我們是迎接耶穌的眾人之一?或是跟隨在耶穌身邊的門徒?如果是在舞台上,打光師會把光打在哪裡?我想,主要的光當然是落在騎著小驢的耶穌身上,而祂的坐騎必然也是燈光的焦點。

因此,讓我們來想像一下,自己若是那隻驢子,會有什麼樣的心境呢?「我這隻小驢子,正悠哉地吃著草,突然一群陌生人(耶穌的學生)將我解開。我很害怕,不知道自己的命運會如何。主人發現了,卻沒阻止,因為他們說:『主要用牠。』主人因此放開我,我就這樣被帶到耶穌面前。我有點害怕,但這位被稱老師的耶穌用溫暖的眼神看我,我與祂有了心靈交流,我知道祂不想被當作戰士,祂雖是彌賽亞,卻以走向死亡來施行拯救。因此,祂沒有選擇高大駿馬,而是選擇我這匹小驢子。這時刻,我終於明白,我要被主耶穌使用,我終於放心了,不再害怕。我順服地載著耶穌,一步步走入耶路撒冷城,聽著眾人歡呼和散那,我的內心雀躍著,這是何等光榮的時刻!但同時,我卻也感到悲傷,因為我正載著這位救主一步步走向死亡。但耶穌安慰我:『今日,我要使用你,正如天父上帝使用我一樣。』謝謝耶穌,讓我見證祂的榮耀與尊貴、謙卑與順服。進入耶路撒冷的這一段路,我將永遠記得。」


默想:

若有人對我說:「主要用你」,我願意順服回應嗎?即便如同小驢子,我仍然樂意嗎?

祈禱:

謙和的主耶穌,祢以謙卑順服為榜樣,讓人看見祢如何完成天父的旨意,順服地走向十字架,為要救贖罪人的生命。願祢的謙卑柔和進入我的生命,使我能順服祢,願意被祢使用,與祢同走十字架的道路。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