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32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時時警醒

參考經文:馬可福音13章1~37節

我對你們講的話也是對大家講的:你們要警醒!(馬可福音13章37節)

日子一天天過去,耶穌感受到自己一步步邁向受難之日。等待的時刻是最煎熬的,耶穌的心一天比一天複雜、沉重。亦步亦趨的門徒,聽過幾次耶穌提到祂即將受苦的預言,不過門徒的實際表現卻告訴我們,他們對耶穌的教導是「似懂非懂」。當他們看見耶穌行了神蹟,醫治許多的患者,見證耶穌的話語釋放了傳統文化、律法和宗教對生命的枷鎖,賦予新意,他們實在很難理解,一個備受愛戴的老師、滿有能力的基督,怎麼可能會死呢?眼前宏偉的聖殿建築,怎麼可能被拆毀呢?

儘管門徒依然處於混亂、無知,耶穌仍諄諄提醒:「假基督和假先知將出現……盡其所能來欺騙上帝所揀選的子民。你們要當心!我已經預先把這一切事都告訴你們了。」「你們要留心,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時刻什麼時候臨到。」正因為沒有人知道,那將會是任何時候──匆忙的時刻、遺忘的時刻、睡著的時刻、不經意的時刻。耶穌說:你們要警醒。警醒,意思是使人警覺醒悟。這是困難的事,特別在還沒發生、似乎看不見蛛絲馬跡的時候。此刻閱讀經文、被耶穌提醒著的我們,是不是有警醒呢?

耶穌提醒,跟隨祂的人,要警醒。耶穌的生命看似即將進入高峰,卻正要飽受欺凌、羞辱,不管是被惡言相向,或身體遭受鞭打。耶穌是握有話語權的主,每每以話語轉化聽者的生命,為人撥開迷霧、帶給人希望、為人開創生命新頁。然而不久之後,耶穌即將離開。雖然如此,耶穌說:「天地要消失,我的話卻永不消失。」我們現在正透過耶穌說過的話語,被提醒「要警醒」。

進入受難週之際,我們要讓自己的心醒著,不要因身心疲憊而呼呼睡著。醒著,我們能陪在耶穌身邊。醒著,我們可以面對壞事的到來。醒著,我們吶喊、辯駁、盡己所能,跟著耶穌。醒著,讓我們眼睜睜看著帶來真光者的光,幾乎要滅熄,不得不在最後接受耶穌受難的事實。醒著,表示我們親自走過、親身感受過;每一份情感、每一個細胞,都因醒著而深刻與記憶共存。醒著,讓我們與耶穌一起經歷遭背叛、被否認、受難,得以稍稍感受耶穌的別無選擇,以及我們在祂裡面、祂也在我們裡面的真實。醒著,使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更緊密依存。耶穌說:「要警醒。」你準備好了嗎?


默想:

警醒,或許容易讓人疲累,卻幫助我迎向不可預知的未來。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深深感謝祢為我們每一個人承擔所有的重擔。我願意警醒,身體警醒,心靈警醒,與祢一同經歷受難的道路。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