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40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光照黑暗

參考經文:馬可福音15章33~47節

站在十字架前的一個軍官,看見耶穌喊叫和死的情形,就說:「這個人真是上帝的兒子!」(馬可福音15章39節)

誰能想像,那自稱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竟然沉睡在死亡的墳墓裡?若能選擇,我想沒有人會喜歡這段看不見耶穌的空白,誰也不喜歡在死亡的沉寂中,悲哀地吶喊。然而,在以永恆的安靜為背景下,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這光照亮死亡的黑暗。

當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分隔聖所與至聖所的幔子從上到下裂開,表達上帝和世人之間的阻隔已經除去。靠著耶穌的身體與寶血,人的罪得到完全赦免的機會,不但獲潔淨得以進入聖所,更能成聖得以進入至聖所,恢復上帝賦予人類始祖亞當的身分,使萬國萬民都能認識祂。耶穌被釘死十字架後,第一個宣告祂是上帝的兒子的人,是一位被猶太人認為不潔淨的外邦人,就是那位羅馬軍官。這似乎更加深耶穌是上帝眼中最完美的祭物,能潔淨與聖化罪人的確據。耶穌的身體被猶太人與羅馬人用殘忍的十字架刑罰「拆毀」,卻在三日後復活,以復活的身體成為新聖殿,上帝的居所將建造在奉祂的名聚集的萬民身上。

讀神學院時,蔡慈倫老師曾和我們分享一個她的親身經歷。她曾幫助一間日本人的教會,向中國留學生傳福音。有一天,該教會的日本牧師對她說:「妳知道嗎?妳是一位台灣人,來到日本與我們一同向中國人傳福音,這真是很有意義的。台灣、日本與中國,因為歷史的緣故,彼此之間有很深的冤仇,包括日本人與中國人、台灣人與日本人,以及中國人與台灣人之間的冤仇。然而,在耶穌基督裡,藉著祂的身體與寶血,已經洗淨了我們彼此的冤仇。」

就像那位羅馬軍官在十字架底下見證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福音也要傳到萬國,萬民都要為主作見證。不論我們來自哪裡、血統如何,當我們說自己是跟隨耶穌的人,就不能忘記耶穌為我們所做的犧牲。耶穌已拆毀阻隔人與上帝之間的幔子,使人與上帝重新和好;祂也拆毀隔斷人與人之間的牆,使人與人重新和好。耶穌自己成為聖潔無瑕的逾越節羔羊,為我們的罪成為贖罪祭,潔淨我們,使我們得以進入祂的至聖所。

在接近死亡的經歷中,光,透過裂縫竄了進來;在上帝的光照中,人不再因黑暗恐懼。


默想:

我是否在一切看似無望的景況中,持守著對主的信心,在祂的平安中安然居住,並預備自己與復活的主相遇?

祈禱:

親愛的上帝,我常常在苦難、軟弱及絕望中受煎熬。感謝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讓我可以面對黑暗、傷痛和死亡,得到安慰、盼望及向前行的力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