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42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時間表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18章1~7節

時候快到了,那被河流畫分之地,這個全世界所畏懼,又強又大的國家,又高大又強壯的人民,要向上主──萬軍的統帥獻祭。他們要到錫安山敬拜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賽亞書18章7節)

亞述帝國坐大,國際情勢軍事外交合縱連橫。埃及使者來到猶大,鼓吹新上任的希西家王,聯合非利士、敘利亞及其他邦國,締結新的同盟,一起抵抗亞述帝國。先知以賽亞則曉諭希西家王,不要為了要抵擋亞述,而和其他國家結盟。

先知以賽亞預言,埃及和古實雖然國力堅實,但亞述將會很快摧毀古實,就像快刀割下葡萄藤那麼容易,所以尋求埃及的援助並沒有益處,反而有害。先知提醒,上主的救助才是實在的,祂默默地從天上俯視,按照預定的計畫和時間採取行動,伸手拯救祂的子民,祂還是會將耶路撒冷作為敬拜祂的地方。上主的子民在這樣的情況下所應有的態度,就是認清上主是在觀看、等待,祂會在適當的時機採取行動,因此應該以完全的信心,安靜等候祂。

先知以賽亞指出,上主的審判誠然可畏,但真心信靠祂的人卻不擔心,只要專心過合上主心意的生活,上主自有祂的安排。面對國家存亡之際,在在考驗人們的耐心和信心。今天,台灣面對中共不斷以軍機擾台、在國際關係上不斷打壓,我們何其盼望上主盡快透過什麼方式讓國家轉危為安,或者期盼上主的眷顧,期待祂迅速出手拯救,讓我們安心!我們其實都需要被提醒,有些事情需要等候一段時間,上主有祂的時間表。例如,當初以色列民剛離開埃及時,上主領他們避開經過非利士人土地的近路,免得遇見戰爭,但仍是往應許之地而去(參閱出埃及記13章17~18節)。雖然是繞遠路,但這當中也可視為上主在預備他們的心志、教導他們。

生活在凡事講求快速的世界裡,我們期待事情都能在短時間迅速完成、問題都能即刻解決。但我們也知道,自然律的事物有其一定的時間表。我牧養的教會,有信徒在經營雞隻的孵化場,透過觀察母雞孵蛋的過程,在電腦設計管控的孵化機器,設定溫度、濕度、翻蛋……等功能,確保小雞的高孵化率。但是小雞孵化時間依然需要21天,並不會因為生物科技、孵化機器的先進而縮短。自然界有其一定的時間表,創造並持續掌管大自然的主宰,有其計畫和時間表。只要用信心和勇氣等待上主引領、確信上主在其中掌權,時間就不是問題;上主的時間表看似進展緩慢,卻必會完成。上主會在最適當的時刻,將祂美善的心意和計畫顯現在我們眼前。


默想:

上主是時間的主宰!我的生命在上主的手中,我需要學習等候,願所籌畫的能照上主的時間完成。

祈禱:

生命的主宰!我一生的年日都在祢手中。我願讓祢在我生命中掌權,用信心仰望倚靠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