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42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態度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22章1~25節

我親耳聽見上主──萬軍的統帥告訴我:「他們活一天,我就一天不饒恕他們的罪惡。我──至高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宣布了。」(以賽亞書22章14節)

先知傳達有關「景象谷」信息,無疑是上主審判耶路撒冷的景象。若這是指先知以賽亞時代,應是指亞述帝國軍隊攻占了猶大國的許多城鎮,戰爭導致生靈塗炭。當時,帝國軍隊已兵臨耶路撒冷城下,希西家王迫不得已,趕緊納貢一大筆金銀給西拿基立,免除亞述帝國的進攻(參閱列王紀下18章13~16節)。經文所指的驚慌、失敗、混亂,比較像耶路撒冷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軍隊圍困約1年半,城內人民飢餓到交換孩子、甚至將親生孩子烹煮來吃的恐怖景象(參閱耶利米哀歌4章10節)。主前587或586年,耶路撒冷城終於被攻破,人民被俘虜、聖殿被劫掠。

不論如何,先知曉諭了耶路撒冷被毀滅的場景──敵人的大軍四周圍繞,山谷遍滿了戰車和馬兵。上主的審判已迫在眉睫,即將國破家亡的前夕,耶路撒冷的人民作好防禦設施後,卻不聽上主的話,痛哭悔改,反而宴樂喧嘩說:「我們吃吃喝喝吧,反正明天就要死了。」人民對上主的審判採取漠視的態度、對自己的生命存續不積極,可謂至死不悔,不願及時謙卑悔改認罪,尋求上主的憐憫來保存生命。如此叛逆的態度,讓上主不願意寬赦。

每一個人的生命由上主賞賜,極其寶貴,均是獨特有價值的。生命的歷程中,逆境的時候,學習積極面對困境;誤蹈罪網時,勇於認錯悔改,上主必會寬恕我們的過犯,不再記住我們的罪惡。倚靠上主重新抉擇和負責任,讓人有正向的人生觀念,得以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各項問題,並用這樣的信仰與態度,支持、經歷生命的起伏和歷練。

1994年,榮司提反夫婦從美國來台投入校園生命教育,期望透過「得勝者計畫」幫助青少年培養自信、自律與尊重的品格。得勝者教育協會長期招募熱愛青少年的志工老師,深入國中校園,透過問題處理、情緒管理、真愛守門員、寬恕教育等課程,建造青少年的生命品格、建立正確價值信念、提升自我管理效能、展現熱誠的生命力,培養正確的生命態度。如今,得勝者教育協會在全台灣許多國中學校實施得勝課程,幫助許多青少年迷途知返,生命改變。


默想:

當我因為罪惡招致禍患臨頭時,我是消極地以吃喝作樂來面對,或者選擇誠心向上主悔改,求祂憐憫?

祈禱:

赦免人罪惡的上主,我知道若真誠向祢認罪,祢是信實公義的,必要赦免我的罪,洗淨我所犯的各種過錯。求祢聖靈持續扶持我,使我不因過去罪惡生命而一蹶不振,幫助我知錯能改,重獲新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