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43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共享上主的賜福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23章1~18節

這是上主──萬軍的統帥所計畫的;祂要終止他們肆無忌憚的傲慢,要使驕傲的人變為謙卑。(以賽亞書23章9節)

腓尼基人是善於航海從事貿易的海上民族,舟楫之利使其勢力可遠達西班牙。泰爾、西頓是腓尼基人重要且繁榮的城市,亞述帝國西拿基立王在位的期間曾入侵,後來巴比倫帝國的興起入侵,導致這些城市變成荒場,房屋蕩然無存,港口也封閉了。由外地返回的貿易船隻,發現連進去泰爾的入口都消失了,商業中心已成廢墟,一向和它同盟的埃及聯盟,也無能為力。

泰爾、西頓毀滅的原因是上主的懲罰,要終止他們肆無忌憚的傲慢,要使驕傲的人變為謙卑。先知的預言將於70年後實現!泰爾將恢復往日商港繁榮的光景、帆影點點。最大的改變在於不再倚恃金錢財力而驕傲,它將經商貿易的盈餘奉獻給上主,並且將財富分享給敬拜上主的人,使人們共享豐衣足食的生活。

金錢財富的獲得是人們生活中最普遍的追求,財富的自由可以滿足各樣所需。但不可因此傲視人、無視上主。以色列人民離開埃及即將進入迦南地時,摩西勸誡人民,吃得飽時,要感謝上主,因為祂把富饒的土地賜給他們。要小心,不可忘記上主;不可忽略一切法律和誡命。當他們吃飽、有好房子居住,牛羊、金銀,和其他財物都增多時,要小心,不可驕傲而忘記上主,祂曾經救他們脫離被奴役的埃及地(參閱申命記8章11~20節)。保羅勸勉提摩太要警戒今世富足的人,不可驕傲。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不可靠的財物上,而要倚靠那把萬物豐豐富富地賜給人們享受的上帝。要吩咐他們行善,多做好事,慷慨施捨,隨時濟助。這樣,他們就是在為自己積存財寶,為將來建立堅固的根基,好把握真正的生命。人們可以因財富所帶來的利己之外,可以擴大成為利他,共享上帝的賜福。

人們常常會以家世、種族、學識、財富、權勢、地位、名聲而心高氣傲。驕傲叫人盲目,自視甚高,過於自己所當看,把自己看得過高、過重、過好、當受人仰慕稱讚,無視於自己能力的囿限,以自身所擁有的一切而志得意滿。人生的各樣恩賜都是上主賞賜給我們,為我們預備的,期待我們成為忠誠良善的管家,在享受各樣豐富之時,也要樂於分享,讓人同享上主所賜的福分。擁有更多的人,應更謙卑待人處事,那麼所領受的恩典與福分會更加添。上主豐盛的賞賜,應是使人蒙福,切莫因為傲慢成為永生的阻礙。


默想:

敬畏上主、存心謙卑的福分,就是富足、光榮、長壽。

祈禱:

上主,感謝祢豐盛的賞賜,讓我生活無虞,求祢賜我知足感恩的心,敬虔服事和分享恩典,使別人也蒙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