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51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聖潔之路回耶路撒冷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35章1~10節

將有一條大道,要稱為「聖潔之路」。罪人不能走這條路;愚昧人不能在這路上徘徊。(以賽亞書35章8節)

蒙上帝應許救贖的人要回到耶路撒冷,興高采烈地歡呼歌唱。他們要歡欣快樂,不再憂愁悲傷。但回家之路是「聖潔之路」,罪人不能走上這條路,愚昧人也不能在這條路上徘迴。聖潔是回家唯一的路。聖潔是經歷上帝的拯救,盲眼能看,耳聾能聽,跛腳能跳,啞巴能歌唱。聖潔使我們回到天父的家,使我們從罪的奴僕成為上帝的兒女。聖潔是上帝百姓必然的選擇。

聖潔就是分別為聖歸於上帝,意謂被分別出來是為著特殊的用處,讓上帝的計畫得以成就,而且不該用於世俗的任務。當我們說聖潔時,就是要與罪分離。每一個上帝的子民要分別為聖,與罪分離,為上帝所用。

就像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偽陰性。若有人感染,卻因篩檢偽陰性而卸下心防,出現疑似症狀也不以為意,而在社區走動,反而讓防疫出現缺口。其實,基督徒生命最擔心的也是偽聖潔。偽聖潔看起來聖潔,其實是假裝的。猶太人躲在聖殿中,躲在家譜血統中,躲在律法中,就認為自己是聖潔可以得救的。這是偽聖潔,與真正的得救無分。偽聖潔,讓基督徒躲在教會底下,躲在洗禮底下,躲在事工底下,躲在奉獻底下,就自以為聖潔。有時,我們也會躲在忙碌底下,躲在成功底下,躲在名望底下,躲在財富底下。這些都成為我們偽聖潔的寄生殼,偽聖潔讓我們以為自己回得了家,實際上卻越走越遠。

聖潔不僅是上帝期待基督徒所過的生活,更是祂的應許,是基督徒的特權。想成為聖潔,不是靠神祕的臆測、滿腔的熱忱或不必要的苦行,而是效法上帝的一種思想。聖潔不是一連串該做與不該做的規條,而是效法耶穌基督的品格,順服上帝的旨意。19世紀的蘇格蘭佈道家約翰‧布朗說過:「我的一切思想、行為和性格,都應該由一個原則掌控,推動和引導,那就是渴望效法基督,凡事照上帝的旨意行。」基督徒有活出聖潔生命的責任,很多時候,我們說自己被罪打敗,其實那不過是我們為自己的悖逆找藉口罷了!

真正的聖潔是學會以上帝為中心,不讓罪做主。聖潔是為上帝分別出來,行為舉止與之相稱。不管上帝讓我面臨什麼處境,我都能心滿意足地接受,這是活出聖潔生命很重要的一部分。


默想:

在這條聖潔之路上,我有多少同伴一起同行呢?

祈禱:

聖哉!感謝上帝在主耶穌基督裡洗淨我的罪,使我潔白如雪,我願讓聖靈掌管我心,願分別為聖,一生為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