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51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上帝的見證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41章1~20節

大家一看見就知道,我是上主;我成就了這一切。他們會明白,以色列神聖的上帝使這事實現。(以賽亞書41章20節)

「上帝那看不見的特性,就是祂永恆的大能和神性,其實從創世以來都看得見,是由祂所造的萬物來辨認出來的。所以人沒有什麼藉口。」(羅馬書1章20節)上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也是管理世上一切的歷史主宰。雖然人類所生存的世界,在罪惡中面臨著許多困境、痛苦,但上帝的愛卻藉著許多方式彰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甚至道成肉身,為人的罪被釘死在十架上,使人因信稱義,在祂的愛中得到救贖。

在今天的經文中,先知以賽亞傳達出上帝對以色列的保證,要他們不要害怕。雖然他們現今處在亡國的悲痛困苦中,但所有發生的一切,都在上帝的管理之中,因為祂是歷史的掌權者。以賽亞提醒人民,在他們身上要親自證實歷史事件的真正意義,在萬民面前為上帝作見證。但人民首要之事,就是在國破家亡中,重新認識這位創造、揀選、救贖的上帝,更要照著祂的話去行,好讓生命強壯起來並恢復信心。這樣,他們必定經歷上帝在他們當中行大事,讓大家一看見就知道,是以色列神聖的上帝成就了這一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信仰上,秉持著「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之精神,參與在台灣整個民主化的過程中。雖然一路走來,充滿了許多困境與挑戰,甚至面臨了許多壓迫與傷害,卻也經歷上帝的同在,處處留下感人的見證。台灣能夠走到現今這個民主自由的階段,除了許多人的努力、付出與犧牲,更重要的是上帝成就了這一切。上帝是昔在、今在、將來永在的全能者。雖然台灣今天對內依然存在許多問題,對外又有鄰國的文攻武嚇、挑釁威脅,在國際地位與關係上仍然受到許多的阻擾,但我們確信這位創造、揀選、救贖的上帝,也是疼惜台灣的上帝,祂要繼續在其中帶領,並要藉著我們成為祂的見證。

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說,我們的生命應該繼續在所處的環境中,向四周圍的人見證「我的救贖主永遠活著」;而對教會來說,我們也應該在現今所處的世代、在社會國家面臨的困境中,繼續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成為上帝的見證,讓大家一看就知道,上帝在我們當中成就這一切。


默想:

在生活中,我如何回應上帝的揀選與救贖,並以我的生命成為上帝的見證,讓更多人知道是上帝在我身上成就一切?

祈禱:

慈愛的上帝,一直以來祢是人類歷史的主宰,求祢使用我,無論在順境、逆境中,都能讓眾人在我的生命中看見祢的作為。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