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52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參與上帝的拯救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42章1~25節

我——上主呼召你,賜力量給你,使你在世上主持公道。我要藉著你跟世人立約;我要使你成為萬國之光。(以賽亞書42章6節)

在一次新眼光讀經工作坊中,總會傳道委員會安排參與寫作的牧者同工前往高雄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參訪,有機會更認識中心如何幫助海員漁民面對勞資爭議的協調、關心聯繫被扣留或受難船隻及家屬關懷、外籍漁工訪視及生活文化適應的服務等。讓人體會中心所做的事工,已成為那些海員漁民生命與生活中極大的幫助。最後,中心主任陳武璋牧師拋出一個問題:「多年來,我們在中心沒有讓一個人決志信主、受洗成為基督徒,這樣我們有在宣教嗎?」

近幾十年來,台灣教會受新興教派的影響,有時一不小心很容易陷入把「宣教」過度簡化的迷思。曾有教會同工說:「教會若沒有致力於舉辦佈道會讓人決志信主、受洗成為基督徒,使教會人數增長,就表示教會沒有在傳福音、沒有在宣教。」曾幾何時,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讓傳福音變成一種講求效率、業績,只在意決志受洗,人數快速增長的策略。難道宣教只有決志受洗,人數增長嗎?

今天的經文傳達先知以賽亞的彌賽亞觀點,這位彌賽亞參與在上帝的拯救中,不只是為了以色列,也是為了所有外邦人。上帝揀選祂的僕人成為萬國之光,帶來醫治釋放,使黑暗中的人得見光明,給外邦帶來拯救與出路。路加福音4章18~19節記載,耶穌剛出來傳道時,正是引用以賽亞書61章1節~2節,宣講:「主的靈臨到我,因為祂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的人傳佳音。祂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並宣告主拯救祂子民的恩年。」這豈不是傳達上帝的拯救,符合宣教的精神嗎?

當初,外國宣教師來台灣宣教,除了蓋醫院醫治人民的肉體,建學校提高人民的教育水準,解決醫療、教育和貧窮的問題外,更設立了教會、神學院和文字福音機構,藉此引導人民領受上帝的拯救。當時宣教師所做的,是全方位的事工,兼顧人民的物質和靈性的需要,這才是真正的宣教。今天,我們承接許多信仰前輩所留下的信仰資產,在所身處的世代受揀選繼續參與上帝的拯救。我們應該重新思考並擴展我們的宣教觀,好讓我們用更多元的方式參與在上帝的拯救計畫中。


默想:

什麼是宣教?我要如何在現今世代的生活中參與宣教,讓上帝的拯救臨到貧窮人和傷心人?

祈禱:

賞賜救恩的主,願我在祢的呼召揀選中,有份參與祢的拯救工作。求祢賜下智慧,開闊我的眼界,使我有更寬廣的宣教觀,讓我能夠透過更多元的方式,讓人領受祢的救恩。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