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7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恩賜服事,讓眾人都得益處

參考經文:哥林多前書12章1~11節

為了使大家都得到好處,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所彰顯的也各不相同。(哥林多前書12章7節)

服事,可說是教會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環。根據使徒行傳記載,初代教會信徒以聖靈所賜的恩賜來服事,並且帶出很大的果效。然而,若沒有好的信仰根基,服事大有果效反而可能使人驕傲,或在服事上做比較。所以保羅告訴信徒,恩賜雖然有很多種,但都是來自同一位聖靈,而且聖靈賜下恩賜,是為了讓眾人得益處。

當今教會的服事類別,與初代教會並不完全一樣。今日,多數教會的主日服事,除了講道,大致上有招待、司會、司琴、司獻、獻詩、教主日學、插花……。不過,還是有些教派強調「屬靈恩賜」就是使徒行傳或保羅書信中所說的講道、醫治、講靈語、辨別諸靈等恩賜。但不管是哪一種,我們都要清楚,基督徒的服事恩賜與能力都是來自同一位聖靈,所以不管我們服事的能力或果效如何,我們都是從同一位聖靈得著恩賜與能力,並無身分高低之分。

因此,我們不用因為恩賜不同,就互相比較或彼此爭競。在哥林多前書12章8~11節,保羅說明得很清楚,聖靈把不同的恩賜給人,都是聖靈按著自己的意思給予。所以當我們領受恩賜時,應該要謙卑領受、認真服事,將榮耀歸給上帝,而不是透過有恩賜的服事來突顯自己,歸榮耀給自己。

若基督徒有這樣的認知,就會有好的服事精神。現今的教會,有不少服事讓人感覺似乎是在突顯服事者的能力或恩賜,有些服事實際上則對眾人並沒有助益,似乎只是為了讓人對教會活動有參與感,甚至有些服事是因人設事。這些其實都失去教會服事的原意,更無法真實造就人。

透過保羅的提醒,我們需再次反省,教會裡的眾多服事是否真正對眾人有益?是否能帶來生命成長?是否能使人信仰扎根?答案若是否定的,可能發生服事者彼此競爭、爭取或推諉服事機會的現象,導致安排事工的人無法公正安排。這種現象也容易導致服事者相互比較誰的服事比較好,最後造成教會的混亂。原先立意良好的各種服事,卻因為人的不成熟,結果反倒帶來更多紛爭。

教會的服事者需要常常反省自己的態度,思考自己的服事是否能帶給他人信仰上的益處、是否能幫助跟自己一起服事的人,讓大家在服事中都同得福音的好處。


默想:

我用什麼態度參與教會的服事?我的服事對人有何益處?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賞賜能力,也讓我領受從聖靈而來的恩賜。求祢讓我以謙卑的態度服事,透過服事使他人得著益處。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