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71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合主心意,為主所用

參考經文:哥林多前書16章1~12節

如果提摩太到你們那裡,我希望你們好好地接待他,使他安心,因為他跟我一樣在為主工作。(哥林多前書16章10節)

在保羅傳福音的過程中,提摩太成為他的得力助手,他們的關係亦師亦友、也形同父子。保羅很疼愛提摩太,甚至稱他是信仰上的真兒子,提摩太則認真地在保羅身邊學習如何傳福音、如何造就信徒、如何建造教會。當時保羅因為在以弗所教會還有未完成的事工,無法前往哥林多教會,因此決定先派提摩太作他的代表到哥林多,在真理上幫助教會的信徒。最後,因教會內部問題嚴重,提摩太此行並不成功。雖然如此,這也成為現今教會長執、信徒與牧者一起同工的借鏡與反省。

這幾年,要報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神學院道學碩士者,考試前都要先由母會的牧長輔導觀察一年,再由小會決定適不適合推薦讀神學院。這樣的服事觀察很重要,因過去曾有學生懷抱滿腔熱血要為主傳福音,卻因欠缺對教會現況的了解,或本身裝備不足,實際進入牧會時,拚到兩敗俱傷。

有鑑於此,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這幾年對於神學生的資格審核很謹慎。對於要獻身傳道者,除了必須接受人格測驗、教會服事觀察、中會面談審核之外,還要接受神學院的筆試與口試,藉由嚴謹的審核過程,盼能培養出基督的精兵。對於培養傳道人的過程,筆者認為最重要的是教會要有屬靈長輩的陪伴與教導,不是只派很多事工給想要獻身的人做,而是要在服事過程幫助他們如何處理問題、如何面對靈性低潮,如何在服事中經歷上帝的愛。昔日保羅在傳福音的過程中,用身教和言教教導提摩太,用為父之心把他帶在身邊,讓他有能力進入禾場,為主傳福音。今日教會也當思想,想要獻身者在教會服事時,牧長是否成為屬靈的榜樣?當他們進入神學院受造就時,老師是否成為他們學習的榜樣?

此外,保羅在信中提醒哥林多的信徒,若提摩太去到他們那裡,要好好接待他,因為他是為主做工的人。這也提醒今日教會,當年輕的傳道人受派來教會服事時,信徒要成為傳道人的好同工,資深的長執、幹部要用自己的經驗,成為其扶持與幫助。

相信在教會、神學院的用心訓練中,長老教會可以培養出更多有使命、願意委身的盡忠傳道人。也期盼教會的長執和信徒成為牧者的好同工,彼此能互相尊重,同心合一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默想:

在生命中影響你最深遠的屬靈長輩是誰?他/她有哪些特質?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使用我,讓我成為合祢心意的器皿,在教會與牧者、長執成為彼此的幫助,興旺上帝國的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