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80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是我唯一的希望

參考經文:耶利米書14章1~22節

祢是以色列唯一的希望,是我們遭難時的救主。在我們中間,祢為何像陌生人?(耶利米書14章8節)

閱讀今天的經文,讓我想到2012年8月蘇拉颱風造成的災害。當時我隨丈夫夠尚‧優耀牧師到秀林鄉和中社區協助救災,看著被土石流淹沒的街道和部落宛如經過戰爭的摧殘,那情景至今還深深烙印在心中!就如今天的經文,所看到的都是以色列的悲哀。因為乾旱成災的困境,人民躺在地上哀號求助;終究盼不到雨的農夫,只能望著天失望;田野無水又無草,動物也只能四散而去。

以色列民向上主祈求憐憫,說:「上主啊,即使我們的罪指控我們,求祢仍然照祢的諾言幫助我們。我們一再離棄祢;我們得罪了祢。祢是以色列唯一的希望,是我們遭難時的救主。在我們中間,祢為何像陌生人?像過路旅客一早就走?為何祢像毫無戒備的人,像無能為力的戰士?然而,上主啊,祢的確與我們同在!我們是祢的子民;求祢不要棄絕我們。」(耶利米書14章7~9節) 然而,他們的禱告沒有被上主接納,因為他們的禱告充滿埋怨,並非真心悔改。因此,上主厭惡他們,且記住他們的過錯,決意要懲罰他們的罪行。

這段經文也提醒我們反思,我們的禱告是否只是嘴脣動一動,應付了事的禱告?我們的禱告是為了尋求上主的心意,還是為了自己的好處?如果我們的禱告只是形式化,上主會對我們說:「即使你們禁食禱告,我也不聽你們的哀求;即使你們設計多麼精采的禮拜儀式,我也不接受。」弟兄姊妹,祂看透我們的心思意念,明白我們所思所想的一切,所以我們要時常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

當耶利米看到同胞遭遇的慘狀,第一時間就起來替他們祈求上主的憐憫和赦免,甚至承認過去祖先所犯的過錯。這使我想起舊約的信仰偉人,他們常為人民的罪禱告,祈求上主的饒恕。出埃及記32章11~13節、32節記載,摩西要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上主對以色列的赦免。這些經文也時常提醒我,要時常為族人禱告,祈求聖靈賜我好牧人的心腸,也提高我對一切事物變化的敏感度。

弟兄姊妹,我們的盼望在於上主,世界唯一的盼望也在於祂,社會和國家的盼望在於你我的守望禱告。


默想:

我如何向人宣告主上帝是台灣唯一的盼望?我如何站在教會的破口守望禱告?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成為我個人的救主,讓我在這一生中可以依靠仰望祢的救贖。求祢時刻提醒我,使我更明白生命的主宰是祢。我要時常謙卑來到祢面前,誠心向祢禱告,尋求祢的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