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80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求祢醫治我

參考經文:耶利米書17章1~27節

上主啊,求祢醫治我,我就會康復;求祢拯救我,我就會安全。祢是我所要頌讚的。(耶利米書17章14節)

20幾年前,有機會到德國探望我的老師,期間經過德國與瑞士邊界。那裡有一個大湖叫康士坦茲湖,環湖的路旁栽種許多樹,樹根伸入溪水,樹葉翠綠又美麗,令人深受吸引。耶利米書17章7~8節記載:「專心信靠我──上主的,這種人多麼有福!他像栽種在溪旁的樹;樹根伸入水中,不怕旱災熱浪,樹葉長青,不斷結出果子。」一棵樹長得青翠,表示它很健康。人也一樣,一個身心靈健康的人,會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可以喜樂地昂首在人面前!

從今天的經文可看到,猶大人民因為罪惡激怒上主,因此上主要懲罰他們。行惡的人民像沙漠中的灌木,長在乾旱的曠野,長在荒蕪的鹽地;他不可能有幸福。罪惡使人生活在黑暗中,他們消失,像寫在塵土上的名字,因為他們離棄了上主。

我過去曾在更生人機構服事,看到個案面對戒治的過程,實在是艱困的路。為了掙脫毒品的捆綁,他們必須辛苦地走出黑暗勢力的桎梏,過去的錯誤讓他們付出極大代價。其中,許多人因為上帝的話而得到力量和醫治,漸漸尋回失落的人生;但也有一些人因為無法勝過誘惑而再次跌倒。一個被疾病或罪惡捆綁多年的人,能夠得到主的醫治,那個喜樂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許多人悔改信主後,身心靈得醫治,生命充滿喜樂和豐盛。

先知耶利米渴望以色列同胞能被上主拯救,不要再經歷苦難的日子,使他們的生命能像栽在溪水旁的樹一樣,樹葉長青,不斷結果。最後一段經文,耶利米要以色列民回應上主的教訓。經文重複提到「要服從我一切的誡命」,表示這是重要提醒!以色列人與上主的約,首要是不可忘記上主。那麼,人要如何把上主放在心上,維繫彼此的關係呢?謹守安息日,就是最基本的回應。

一個謹守安息日的人,表示他心中有主!對今日的基督徒而言,我們若愛主,必定會排除困難來謹守主日的教會生活。守主日不是只到教會參加禮拜而已,而是能從牧者的信息、弟兄姊妹的彼此關心中得到鼓勵,讓我們有能力再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挑戰。求主透過主日的聚會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因為主的話而得更新,就像栽在溪水旁的樹一樣,可以不斷結出果子。


默想:

我在什麼情況下,會失去喜樂?我在什麼時刻需要主的醫治?透過默想聖經和禱告,可以讓人得到喜樂與醫治。

祈禱:

親愛的主,祢是有憐憫且醫治身心靈的主。謝謝祢在我遭難的時刻搭救我,使我在任何情況中都能仰望祢,並且倚靠祢所賜的能力來面對生活的挑戰。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