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82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利米的時空膠囊

參考經文:耶利米書32章1~44節

上帝命令你把這兩份地契,封好的和敞開的都收藏在甕子裡,好長久保存。因為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說過,人要重新在這地方購置房屋、田地,和葡萄園。(耶利米書32章14~15節)

日本大阪公園的天守閣前方有個像飛碟的裝置,那是1970年日本舉辦萬國博覽會時所埋下的時空膠囊。時空膠囊是近世紀國際通行用來記念重要事件的方法,就是把重要事件的資料、文物和實物裝進密封的器皿,等一段時間再取出。大阪的時空膠囊裡面,存放了當年博覽會展示的各種用品、種子和冷凍乾燥的微菌等,共2089件。膠囊分兩層,上層於2000年開過一次,取出種子種植成功,之後每100年會打開一次(下次是2100年)。打開膠囊之後,會將收藏物換成開啟年代的最新款;下層預計5000年後(6970年)開啟。

先知耶利米在猶大國被攻陷的前一年(主前588年),也曾使用時空膠囊來傳達上主的應許。西底家作猶大王的第10年,尼布甲尼撒作巴比倫王的第18年,巴比倫軍隊圍攻耶路撒冷城。耶利米向西底家王預言,耶路撒冷城必被攻破,西底家將被抓走。西底家對耶利米的預言極為憤怒,就把他關在護衛兵的院內。耶利米被關時,上主告訴他,他的堂兄弟哈拿默會來看他,要他買下便雅憫境內亞拿突城的一塊田地,因為他是哈拿默的至親,有贖回義務和承購優先權。沒多久,哈拿默果真來到監獄看耶利米,並且要他買地。

此刻雖是猶大國存亡之秋,但耶利米知道這事出於上主,就買下那塊地。耶利米按照法律規定,請人作證,簽地契、封好、秤了銀子,並在眾人面前把兩份地契,一份封好的,一份敞開的,交給他的書記巴錄,要他把兩份地契收藏在甕子裡,以長久保存。這個保存地契的甕,便是耶利米的時空膠囊。耶利米的時空膠囊裡面,存放著上主給全以色列人復國的應許。上主雖在盛怒下讓祂的子民被放逐各地,但上主要再從各處把他們聚集,領他們回到這地安居樂業。上主要與他們立新約,為他們謀幸福,使他們專心敬畏上主,不再背離,他們也要在這地有根有基。

耶利米的時空膠囊要留給後人看到復興的盼望,即便此刻,猶大人民皆因國家將成為荒廢之地而人心惶惶。但是上主說,人們將要重新在這地方購置田地,買賣田地,簽訂地契,密封地契,請人作證。耶利米的時空膠囊是上主的應許,即使國家將滅,但上主要讓傾覆之國重新建立。上主也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放了一個時空膠囊,等待我們發現祂對我們生命的美好計畫。


默想:

如果要做一個時空膠囊,我會在裡面存放什麼東西?為什麼?

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在我的生命中存放愛的時空膠囊,萬物生生不息,大自然規律運轉,這些都是祢賞賜生命盼望的記號。奉主的名感謝,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