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82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信任我嗎?

參考經文:耶利米書38章1~28節

我說:「巴比倫人不會把你交給他們。我求你聽從上主要我轉告你的話,你就會事事順利,不至於死。」(耶利米書38章20節)

有一種信任遊戲,玩的時候,一群人伸出雙手圍著一個站在桌上看不到後面的夥伴,當夥伴向後倒下來時,眾人要穩穩把他接住。這個遊戲主要在建立彼此的信任感,看這群人是否能安全接住倒下來的夥伴,以及這位夥伴是否信任其他人能接住他而安心倒下去。進行此遊戲時,幾乎每個站到桌上的人倒下來時都會發出驚呼聲,不同的是,那不信任夥伴會接住他的人,大部分會倒得東倒西歪的,甚至摔倒在地上,而相信夥伴會接住他的人,都能享受被褓抱的感受。截然不同的態度,也帶來不同的反應和領受。

今天經文中,西底家面對危機時,正確的態度是求問上帝的旨意。但求問上帝的旨意前,必須先有願意遵行上帝旨意的心志。當國家再次陷入危機,西底家又派人把耶利米找來,向他求問上帝的旨意,耶利米再次告訴他同樣的話。但是,西底家不滿意,因為他害怕如果投降了,他會被那些已經投降的猶大人羞辱,這個擔心竟成為他不順從上帝旨意的理由。一國之君,原本應該負責保護人民性命的安全,當自己無法做決定時,更需要遵行上帝的旨意。然而,西底家王卻選錯邊,他懼怕的竟是人,而不是上帝!

耶利米一再勸告西底家王,甚至苦口婆心求王聆聽上帝的話語:「我求你聽從上主要我轉告你的話……」。耶利米深切盼望,西底家王能遵行上帝的話,使他和他的全家都能平安,不至於死。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時常會遇見困難或瓶頸,信仰的教導要我們把困境放在禱告中,祈求上帝帶領。但是,我們是否真實聆聽上帝的話語呢?當上帝的話語臨到時,我們是否能將既得利益或自己認為的優勢放下,完全信任上帝的安排呢?

很可惜,西底家的決定不是聽從上帝的話語,而是照他認為好的抉擇去做。正如先知耶利米的忠告,最後西底家的下場很悲慘。「你信任我嗎?」西底家的決定已經回應了這句話,他沒有信任耶利米,也沒有信任上帝。如今面對這段經文的我們,會做出什麼決定和行動呢?誠如前面所述那個信任遊戲,我們會在其中享受被褓抱的美好?還是倒得東倒西歪,甚至摔倒在地呢?上帝給人選擇權,而你選擇哪一種呢?


默想:

我願意聆聽上帝的話語嗎?我是否有足夠的信心選擇遵行上帝的旨意呢?

祈禱:

親愛的主,祈求祢幫助我,讓我明白祢為我所預備的,使我願意全心全意來跟隨祢。雖然有時候還看不見美好的結果,但我願意遵行且等候。奉主耶穌的聖名祈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